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山东:“新富瑞”等8批次肥料不合格

2017-02-10 16:48:4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 尹训银)2月7日,山东省济南市工商局公布了2016年度该市流通领域肥料质量抽检结果,标标商标为“新富瑞”等8批次样品不合格。

按照山东省工商局《关于开展全省流通领域肥料质量抽检工作的通知》(鲁工商明电【2016】118号)要求,济南市工商局于2016年11月16日至11月25,对该市6个县(市)、区流通领域肥料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

本次抽检肥料103批次,不合格8批次。主要质量问题为:复混(合)肥料的钾含量不达标;水溶肥料的氨基酸、微量元素、中量元素、砷含量不达标;磷酸二铵的总氮、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不达标。

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新富瑞、深海动力、卓美特、龙蟒大地、鄂中等。

2016年流通领域肥料质量抽检不合格名单

 序号

受检单位

商品名称

规格型号

标称厂家

标称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情况说明

1

平阴中邮物流栾湾农资农家店

磷酸二铵

50kg/袋、15-42-0;总养分≥57%

北京中农美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新富瑞

标准规定总氮≥14.0%,实际测定为12.7%;标准规定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80%,实际测定为74%

2

济阳县曲堤丰达农资门市部

含氨基酸水溶肥料(中量元素型)

4kg/桶;氨基酸≥100g/LCa30g/L

青岛海之宝海洋生物有限公司

深海动力

2015.5.16

标准规定游离氨基酸含量≥100g/L,实际测定为3g/L;标准规定中量元素含量≥30g/L,实际测定为0g/L

3

济阳县姜集明友农资门市部

含氨基酸水溶肥料(微量元素型)

4.5L/桶;氨基酸≥100g/LCu+Fe+Mn+Zn20g/L

烟台卓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卓美特

2016.04.07

标准规定游离氨基酸含量≥100g/L,实际测定为73g/L;标准规定微量元素含量≥20g/L,实际测定为12g/L

4

济阳县姜集明友农资门市部

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型)

5kg/袋;20-20-20;铁≥0.1%;锌≥0.1%;铜≥0.1%;硼≥0.1%;钼≥0.02%

上海劲道化学科技有限公司

标准规定微量元素含量:0.2%3.0%,实际测定为0%;标准规定砷≤10mg/kg,实际测定为26mg/kg

5

济阳县曲堤浓稞农资超市

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型)

5kg/袋;19-19-19,;铁(Fe):0.10%;锰(Mn)0.04%Cu:0.02%Zn:0.10%Mo:0.02%B:0.10%

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

龙蟒大地

标准规定砷≤10mg/kg,实际测定为25mg/kg

6

商河县秀英农资门市部

复合肥料

50kg/袋;13-15-17;总养分≥45%;硫酸钾型;高浓度

湖北鄂中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鄂中

标准规定钾≥15.5%,实际测定为13.8%

7

商河县郑路镇阳光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微量元素水溶性肥料

25g/袋;Cu+Zn+Mn+B10.0%Cu0.5%Mn3.5%Zn5.4%B0.6%

安丘市德鑫生物肥料厂

标准规定微量元素含量≥10.0%,实际测定为0.4%

8

历城区瑞昌农药销售中心

微量元素水溶肥料

40g/袋;Cu+Fe+Mn+Zn+B10.0%

潍坊泰达农化有限公司

2016.07.23

标准规定微量元素含量≥10.0%,实际测定为2.4%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