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市民未经通知软骨被切除 整形手术后鼻子变形

2017-02-10 14:44:23 信网

信网2月9日讯 “我的鼻子基础很好,这次修复手术只是想稍微调整一下翘度,谁能想到现在直接没办法出门见人了。”家住莱西的潘先生今年只有23岁,2016年9月他在宁国路的徐国士医疗美容诊所接受了鼻综合修复手术,术后鼻尖却明显向右侧偏,甚至还有因感染造成鼻部通红。无奈之下,潘先生只能另选医院将假体取出,又发现除了手术通知单上写明的硅胶填充外,徐国士还在手术中使用了人工骨,并将右侧的大翼软骨切除。信网尝试联系诊所,但发现诊所已经关门停业多日,徐国士本人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对此,青岛市卫生局的工作人员建议潘先生先进行医疗事故鉴定,或凭此前在三甲医院的诊断结果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

做完鼻部整形鼻子变形出不了门

潘先生今年23岁,非常在意自己相貌的他几年前就接受过一次鼻部整形手术,2016年9月又在徐国士医疗美容诊所花3万元做了一个鼻综合修复手术。“其实,我的鼻子基础很好,这次修复手术只是想让鼻子更翘一些。”

可让潘先生没想到的是,这一次手术彻底打乱了他的生活。“手术之后我的整个鼻子都是通红的,植入的假体都快刺穿皮肤了,一眼就能看出来我鼻子是歪的,这让我怎么出门见人?”潘先生认为,单从自己的外貌上看就能断定这场修复手术是失败的,于是他向徐国士要求赔偿手术费,但被要求先出具相关证明,证明手术失败。

2016年11月,潘先生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接受了检查,结果显示“鼻尖向右侧偏,鼻尖部皮肤张力大”,可徐国士医疗美容诊所并不认可这份检查结果,要求潘先生重新到青岛市卫生局进行鉴定。“我在网上看到很多在徐国士这里整形失败的案例,做鉴定需要的时间太长,我怕鼻子的情况恶化,只能先选择取出假体。”无奈之下,潘先生在成都医美整形美容医院,取出了鼻内人工骨和硅胶假体,并进行了整个鼻子腔道的冲洗。

患者不知使用了人工骨大翼软骨也被切除

在取出假体后,潘先生又被医生告知修复手术的填充物不仅有硅胶,还有一种人工骨,而且手术中右侧的大翼软骨也被切掉了。“手术通知书上的植入材料只写了硅胶,也没写要切除软骨,这些都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操作的。”潘先生说,虽然现在取出了假体,但被切除的大翼软骨无法复原,只能等以后取肋骨软骨再进行修补。

对于这次失败的手术,潘先生多次找到徐国士理论,要求对方退还3万元手术费用。可从2016年10月起,徐国士就再也没有回复过潘先生任何信息,“发微信不回,电话能打通但是一直没人接听。”

2月8日下午,信网来到宁国路上的徐国士医疗美容诊所,诊所大门紧闭,附近的商户说诊所已经有一段时间停止营业了。随后信网又分别拨打了诊所的电话和徐国士的个人手机,但电话均无法接听。

“我已经不奢望能获得赔偿,只希望退还修复手术的费用,毕竟我后面还要做其他手术。”潘先生说,徐国士曾表示愿意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但现在联系不上徐国士,所以无论是协商还是起诉都有一定的困难。

青岛市卫生监督局:建议先进行医疗事故鉴定

目前,经过手术,潘先生的鼻小柱已经疤痕挛缩,鼻尖依然向右侧偏,医生曾表示鼻尖修正的几率已经很小了。

针对潘先生的遭遇,信网咨询了青岛市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判定标准以及个人体质的差异,很多的医疗美容都是因为没有达到患者的心理预期而遭到投诉,因此无法直接根据手术结果来断定是医疗事故。“目前,建议潘先生到医院所在地区市级卫生局行政部门卫生科申请医疗事故鉴定,或者投诉到医调委,由医调委进行调查、调解。”工作人员说,之前潘先生已经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进行了检查,这份三甲医院开具的诊断结果也可以作为证据使用,潘先生也可以以此直接到法院提起诉讼。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见习记者 李浩哲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