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新年第三起滑雪事故!临沂一女童滑雪场卷入传送带身亡

2017-02-09 16:46:37 澎湃新闻

  据《新京报》、《鲁南商报》报道,2月9日上午10时许,山东临沂茶山滑雪场内,一名10岁左右的女童被卷入传送带后身亡。目前,滑雪场已暂停营业。

  当地媒体《鲁南商报》称,据现场目击者表示,在临沂市茶山滑雪场,一位10岁左右的女童在上坡时摔倒,头发和胳膊卷进了传送带,左肢截断,左肋骨多发性骨折,断裂的肋骨穿破内部脏器,造成死亡。

  临沂茶山滑雪场一工作人员表示,遇难女童已经被救护车拉走。目前滑雪场暂停营业,如果在网上购票,可申请退票退款。她还表示,“我们这边免费提供保险。”

  而临沂市110报警平台则表示,暂不方便透露情况。

  临沂市120急救中心称,女童当场被验明身亡,最先到场处置的是李官医院。随后《新京报》记者致电李官医院,工作人员称,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如今越来越多人开始接触并喜欢上了滑雪这项冬季运动。但在滑雪人口日渐增长的同时,令人痛心的事故也接连出现。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月16日,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名女研究生在雪场滑雪时发生意外,不幸丧生。仅仅两天之后,又有一名年仅10岁的北京小男孩在滑雪期间意外受伤,最终不治身亡。

  给初学者的10条滑雪安全贴士:

  1.使用完备且质量合格的头盔等保护装备;

  2.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学习,避免随意“自学”;

  3.开始滑之前调整好雪鞋、雪板等装备,松紧适当;

  4.遵守国际原则,前方滑雪者优先使用雪道,要有主动避让意识;

  5.摔倒时向一侧倒,不要坐下“刹车”,会导致尾骨受损;

  6.滑雪时和其他滑雪者保持距离,不要追求速度;

  7.不要在雪道中间停留,在两侧休息时及开始滑之前观察上方情况;

  8.身上不要带尖锐易碎或坚硬物品以免受伤;

  9.不要用雪杖戳地面来刹车;

  10.失去控制时大声叫喊提醒其他滑雪者注意。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