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上海市 交通运输投诉上升明显

2017-02-07 16:09:2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2月3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的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消费投诉统计结果显示,上海市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84件,同比下降14.3%。按投诉类别分类,服务类投诉402件,占比68.7%,其中宾馆住宿、交通运输、互联网服务相关投诉集中,分别位居服务类投诉的前3位。

春节期间外出旅游、走亲访友增多,住宿服务投诉集中。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市各级消保委受理住宿服务相关投诉92件,同比略有增加。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有:通过第三方平台预订成功却无法入住,订单付款后消费者到店被告知客满,宾馆卫生状况脏乱差,以及早餐、酒吧等附加服务与预订时的承诺不符等。

春运高峰航空、铁路、公路等交通运输投诉上升明显。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市各级消保委受理交通运输服务相关投诉 58件,同比上升28.9%。其中,航空客运投诉31件,铁路客运投诉12件,车辆出租服务投诉10件,公路客运投诉5件。投诉较为集中的问题是:第三方票务平台收取高额退票手续费、加价抢票收费不明示,消费者订票成功后出票不及时,航班取消或更改起飞时间不提前通知,租车的车型、车况与约定不符等。

文化娱乐和互联网服务投诉增多。春节长假期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游园赏景、观影观展、网上冲浪等方式放松身心,享受假期。这也使得文化娱乐和互联网服务投诉有所增加。据统计,上海市各级消保委今年春节长假共受理电影放映服务投诉7件,参观、游乐服务投诉13件。订票后无法出票、游乐设施故障停运、等候时间过长等问题让消费者颇为扫兴。互联网服务投诉则集中在宽带接入和网络游戏上,其中宽带接入投诉18件,网络游戏投诉15件;宽带频频断网、游戏服务器崩溃、游戏账号无故被封、虚拟货币和装备被盗等是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