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湖北 春节假期服装鞋帽投诉排第一

2017-02-07 16:08:2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程喆 记者吴采平)1月27日至2月2日春节假期,湖北全省工商部门12315平台接收、处理消费者诉求共计3347件(日均约478件),其中咨询2701件、投诉615件、举报31件。截至2月2日下午,工商部门已通过处理投诉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98万元。

2017年春节假期湖北省各级工商部门共处理商品类投诉322件,占投诉总量的52.36%。商品类投诉量居前五位的依次是:服装鞋帽121件、通讯产品44件、家用电器43件、首饰25件、交通工具21件;服务类投诉293件,占投诉总量的47.64%。服务类投诉量居前五位的依次是:餐饮住宿服务64件、电信服务55件、文化娱乐体育服务46件、互联网服务40件、交通运输服务16件。

春节假期投诉热点集中在以下领域:服装鞋帽类投诉高居商品类投诉榜首。春节假期服装鞋帽类商品旺销,投诉量达到121件,比2016年同期增长59.21%。消费者投诉主要涉及质量和售后服务等问题,如衣物起球、掉毛、褪色,皮鞋开胶、掉色、鞋底断裂等质量问题,以及商家未按照“三包”规定履行退、换、修义务,以及售后服务不及时等问题。

餐饮住宿服务类投诉在服务类投诉中最热。春节假期餐饮住宿服务投诉64件,居服务类投诉首位,比上年同期增长45.45%。此类投诉消费者反映突出的是:部分餐饮经营者假期擅自涨价,餐饮份量、质量、服务水平下降,强制消费,优惠卡券节假日限制使用等,有的酒店未能保证服务质量,或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等问题。如湖北省荆门市消费者刘女士2月2日(正月初六)拨打12315电话投诉,反映其于2月1日入住某酒店,该酒店空调和热水器不能正常使用,多次向酒店前台反映未能解决。经辖区工商所工作人员出现场调解,酒店免收消费者400元住宿费。

通讯产品类投诉仍较集中,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投诉量均有增长。手机等电子产品质量及电信服务的数据流量、资费、信号等相关服务投诉量呈逐渐增长态势。春节假期通讯产品投诉量44件,位于质量类投诉第二位;电信服务投诉55件,同比增幅为30.95%,仍居服务类投诉第二位;互联网服务投诉40件,同比增幅为11.11%。通讯产品类投诉主要反映手机死机、无法充电、闪屏、通话质量差等质量问题,以及出现质量问题后商家拒绝退换或售后服务不到位,有的以手机须返厂检测为由推延售后服务。电信服务投诉主要集中在电信运营商擅自开通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争议、GPRS网络和手机信号不畅通、流量欠费停机等问题。互联网服务投诉的主要问题是网速慢、故障报修后维修不够及时有效等。

交通工具及运输服务类投诉排名分别进入商品类和服务类前五。消费者对交通工具类的投诉主要是反映购买新车不能按时提车、车辆维修故意拖延等。交通运输服务类投诉主要集中在随意涨价、未按时发车等。

此外,一些旅游景区所在地的工商部门接到的旅游服务类投诉也比较突出。如:消费者周先生到湖北省通山县某景区游玩,2月1日(正月初五)中午抵达该景区,进景区后在候车区等待上山的旅游车,直至下午三点多钟一直无车接送游客,周先生拨打12315投诉电话寻求帮助。12315值班人员及时与该旅游公司取得联系,得知旅游车已在路上。工作人员回复消费者时,消费者称“不上山了”要求退票,售票处拒绝办理退票,值班人员当即再次与旅游公司沟通,最终消费者成功办理了退票手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