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广东省食药监局:21批次食品内在质量不合格

2017-01-23 22:1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1月23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通告2016年第60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根据2016年国家和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15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具体包括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饼干,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糕点,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共831批次,有21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

其中,糕点不合格11批次:1.标示为东莞市胜全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9月12日生产的红枣蛋糕,霉菌计数超标;2.标示为梅州市东誉强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0月26日生产的规格为300g/袋的鸡仔饼,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3.标示为梅州市兴康食品厂2016年10月31日生产的规格为100克/袋的红豆切片面包,检出糖精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4.标示为东莞市麻涌丰润谷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0月26日生产的规格为90克/袋的红豆面包(红豆味),酸价超标;5.标示为梅州市兴康食品厂2016年11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90克/袋的巧克力面包,检出糖精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6.标示为梅州市兴康食品厂2016年10月31日生产的规格为90克/袋的夹心奶酪面包,检出糖精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7.标示为广州市康亿元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0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肉松香酥饼,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8.标示为佛山市达威园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1月2日生产的规格为100克/袋的红豆夹心炸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9.标示为佛山市达威园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1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90克/袋的三明治,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10.标示为佛山市达威园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1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90克/袋的回味蛋糕(烘烤类糕点),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11.标示为广州市粤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8月21日生产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肉松饼,过氧化值超标。

水果制品不合格3批次:1.标示为广州市粒粒香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8月26日生产的规格为1L/瓶的芒果果酱,乙酰磺胺酸钾(又名安赛蜜)超标;2.标示为广州市粒粒香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8月26日生产的规格为1L/瓶的奇异果果酱,乙酰磺胺酸钾(又名安赛蜜)超标;3.标示为广州市美味王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7月22日生产的规格为2.2kg/瓶的芒果浓浆(果酱),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

水产制品不合格2批次:1.标示为广州市鸿胜食品有限公司(分装)2016年10月18日生产的规格为80克/袋的鱿鱼丝,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2.标示为广州市欢盈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9月25日生产的规格为58克/袋的碳烤味鱿鱼丝,菌落总数超标。

餐饮食品不合格2批次:1.标示为武江区益飞美食城2016年11月28日销售的酸萝卜,糖精钠超标;2.标示为信宜市玉津大酒店有限公司宴会酒店2016年11月24日销售的花卷,检出柠檬黄。

茶叶及相关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广东•潮州•天誉茶厂2015年2月5日生产的规格为250g±5g/盒的天譽炭焙單叢 鳳凰單從,检出三氯杀螨醇。

蔬菜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正顺运食品加工厂2016年9月10日生产的规格为250克/瓶的正顺运咸菜,二氧化硫超标。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惠州崇雅分店2016年11月1日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云南糖橙,氯氟氰菊酯超标。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广东省相关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同时,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31。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