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四川工商系统去年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780件

2017-01-23 14:16:07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2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张茜)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2016年四川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国家工商总局部署,继续保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高压态势,共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780件。

去年,四川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突出重点领域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全力开展“红盾春雷行动”专项执法行动、保护“迪士尼”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整治“防霾产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等,共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780件,办结1475件,案值1009.82万元;移送司法机关4件。其中,查处假冒伪劣商品案907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816件,仿冒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案57件。

“在行动过程中,全省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创新执法方法,查处了一批典型大要案件。”四川省工商局商标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工商局自2015年10月底以来开展了打击侵犯“苹果”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执法行动,共立案查处侵犯“苹果”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33件;达州查处一起侵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中国黄金China Gold及图”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案值189万元;巴中市工商局成功捣毁一案值40余万元的经营假冒名牌白酒窝点;内江市工商局配合省工商局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查获侵犯“峨眉牌”柴油机450台,现已立案调查;泸州市工商局结合当地实际,出重拳整治白酒市场,开展以“泸州老窖”、“郎酒”知识产权保护为重点的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8次,共查获假冒侵权酒84300瓶,侵权包装材料85000套。

据悉,2017年四川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实现信息互通共享,进一步扩大执法覆盖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