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万通驾校”教练在青岛没资质 收学费后失踪

2017-01-23 14:06:15 信网

信网1月22日讯 2016年10月,方女士在同学的介绍下,在一名自称是潍坊万通驾校青岛代理的田教练报名学车,对方承诺45天包其考过驾考拿到驾照。随后放心的方女士便将学费3580元以微信转账给该教练,并与其签订了合同。体检后方女士却迟迟没有收到进行科目一考试的通知,之后这名田教练更是与其断了联系。对此,运管局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该学员举报的教练在青岛并没有资质,建议该学员报警走司法程序解决。

交了学费教练却“失踪”

在青岛上大学的方女士希望在毕业前考出驾照,听闻同学刚考出驾照,她便在这名同学的介绍下,找到自称是潍坊万通驾校青岛代理的田教练,“报名费是3580元,教练承诺45天包我考出驾照,还给我办暂住证。”

报名后教练很快就安排了方女士进行体检,可之后却没了下文。“起初这个教练态度很好,发微信也及时回复,我就一直催促他给我预约科目一,但是他说暂住证还没办下来没法预约,需要我把身份证寄给潍坊万通驾校。”放下戒心的方女士很快就把身份证寄给了潍坊万通驾校,然而自此之后再也联系不上田教练,“我去过他的住址和练车场地,通通找不到这个人。”方女士告诉信网,学车的钱是父母辛苦攒下,现在因为找不到田教练,身份证也不在身边,她回家过年都不知道该怎么和父母讲。

潍坊万通驾校:没有该教练

方女士称,事后她曾致电潍坊万通驾校,驾校承认田教练是驾校在青西新区的代理,但驾校查不到与方女士有关的任何信息,也就是说方女士压根没有报名成功。这时,方女士在查看与田教练签订的合同,也没找到任何驾校的公章,“难不成我这是被骗了?”

1月20日,信网联系了潍坊万通驾校,想要询问田教练的信息,却意外从驾校工作人员得知,田教练并不是驾校的教练。“我们驾校根本没有这个教练,如果是我们驾校代理我们一定知道。”

那么方女士是否为潍坊万通驾校的学员?潍坊万通驾校工作人员经查询,也并未查询到有关方女士报名驾考的任何信息。“这个教练和这个学员均与我们驾校没有关系。”

运管局:建议学员报警

对此,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去年运管局曾接到过几起学员将钱交给个人教练被骗的投诉,因此曾呼吁广大学员一定去正规驾校报名。“因为如果是向个人教练报名,首先教练收到钱后会不会交给驾校,学员一无所知,收据发票是否正规带有驾校公章,学员也无法分辨,权益极易受到损害,一旦教练卷钱跑,受损的则是学员的利益。”

运管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如学员要学车进行驾考,一定要去正规的驾校交钱,报名成功后驾校会给学员建立一个正规的学籍档案和盖有驾校公章的发票,这个学籍档案一直会跟着学员作为一个保障。目前我们已对该学员举报的教练进行调查,经调查这个教练在青岛并没有资质,但是否他在其他城市取得教练资质我们并不清楚,我们建议该学员报警走司法程序解决。”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