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注意!划炮、摔炮也是烟花爆竹

2017-01-23 13:55:12 新闻晨报

注意!划炮、摔炮也是烟花爆竹

孩童路边玩划炮 杨浦警方循线查获一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窝点

记者 邬林桦

晨报讯 1月21日下午,正在双阳路巡逻的杨浦公安分局特警支队队员发现路边的三名孩童正在点燃划炮玩耍,立即上前进行劝阻,并当场收缴划炮5枚。

别看划炮虽小,其实也是烟花爆竹的一种,目前上海外环线内已全面禁燃禁售烟花爆竹,那么这些划炮从何而来?经进一步走访调查,民警得知这些划炮系孩童向小区居民孙某购买。当日下午,杨浦公安分局延吉新村派出所民警对孙某家中开展检查,当场从其卧室床下查获划炮、摔炮、大地红鞭炮、高升、小烟花等各类烟花爆竹5箱,并将孙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到案后,孙某如实交代了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原来孙某往年一直在小区周边摆地摊,前两年购买了这些烟花爆竹准备对外出售。2016年1月1日开始,本市新的“禁燃令”颁布实施,心存侥幸的孙某就将这些存量烟花藏在了家中并伺机对外销售。

目前,这批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已被依法收缴,因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杨浦警方对孙某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杨浦警方表示,划炮、摔炮、冷烟花等都属于烟花爆竹。根据《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外环线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禁燃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储存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