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8000多台蒸汽美容仪 涉嫌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2017-01-23 13:40:52 每日商报

市质监局电商领域 打假又出战果

8000多台蒸汽美容仪 涉嫌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2017-01-23

商报讯 (记者 张恩 通讯员 刘丽芳) 爱美的小伙伴,如果你要购买蒸汽美容仪,不妨先看看产品有没有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继本月中旬杭州市质监局打响2017电商领域“打假劣,保品牌”开局头枪,成功打击广东多家傍我市“九阳”品牌生产窝点后,日前,又首次发现处理电商认证违法行为。

根据举报线索,杭州一电子商务公司销售的一款列入目录的蒸汽美容仪涉嫌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属于无证产品。市质监局工作人员立即启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锁定电商目标和生产源头,对目标销售店铺予以时刻关注,并通过“神秘买样”的方式在店铺开展实物抽样。基于“电商产品质量执法打假协作网”构建的质监与各大电商平台间的打假协作机制,阿里巴巴快速调取并固定涉嫌违法店铺信息和销售记录并移交质监,涉案店铺一年来累计销售上述产品达3万件。

市质监局当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执法组,研究确定执法取证关键点,明确人员分工,形成详实的调查方案。通过执法人员后续调查,该电子商务公司销售的涉案蒸汽美容仪为2016年新上市,主要在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该公司于2016年1月起至2016年9月8日涉嫌销售未按照规定向认证机构申请证书扩展的蒸汽美容仪8257台,货值120余万元。目前,市质监局将案件线索通报给生产企业所在地广东地区质监部门依法查处。

这是质监部门创新开展电商产品质量协作打假新机制以来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下一步,质监部门将进一步巩固完善“保品牌、治假劣”打假协查新机制,积极推进“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执法打假协作平台”在杭州的建设运用,力求让“线索共享、数据追溯、落地执法”成为常态化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打假协作模式,全力协助品牌企业共同抵制互联网假冒伪劣行为,为名优企业维护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