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广东省消委会:21款羽绒服达标率仅48%

2017-01-22 14:5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解市场上品种繁多、价格各异的羽绒服质量状况,向消费者提供真实客观的消费信息,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指导消费者科学合理选择该类商品,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于2016年11-12月,从网络电商平台、线下实体店随机购买佐丹奴、优衣库、波司登、哥伦比亚等21个品牌羽绒服样品21款,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专业检测,开展比较试验。样品价格由300元/件到1104元/件不等,涵盖了高、中、低不同价位和档次。比较试验结果显示:21个羽绒服样品总体达标率仅为48%。

  本次比较试验依据GB/T14272-2011《羽绒服装》,GB/T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四部分:纺织品和服装》等国家规定标准进行检测,共检测三个方面17个项目。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21个羽绒服样品总体达标率仅为48%。合格样品有“哥伦比亚”、“萍果”、“帕蒂索”、“热风”、“鸭鸭”、“卡帝乐鳄鱼”、“雪中飞”、“波司登”、“佐丹奴”、“探路者”等10品牌。其中“鸭鸭”、“卡帝乐鳄鱼”、“雪中飞”、“波司登”、“佐丹奴”、“探路者”等6款样品购样单价在500元以下,可称得上物美价廉。

  本次比较试验有11款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多数是单个项目不符合,个别是多个项目不符合,总体不符合率52%。不符合项目主要是充绒量、蓬松度、里料纰裂、产品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防钻绒性等。

  为帮助消费者选择理想的羽绒服产品,结合比较试验结果和专家意见,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特作出如下消费提示:

  1.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建议消费者在正规的大商场、超市、专卖店或正规网络平台购买,同时选择知名度较高、口碑较好的品牌。正规门店通常有严格的进货渠道,一定程度上避免假冒伪劣产品。

  2.检查产品标签。羽绒服装标签上应注明制造者的名称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型号或规格、面里料的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填充物羽毛绒的含绒量、充绒量以及根据需要提供的使用和贮藏注意事项等信息。消费者在购买前应认真检查标签是否完整齐备,阅读标注标识,购买适用服装并避免使用不当。

  3.检查产品外观。羽绒服装外观应干净、整洁,表面无破损、无污迹,服装接缝处缝线牢固完整,无羽绒或羽毛钻漏。同时,掂一掂产品重量,观看体积大小,体积越大重量越轻品质越优。

  4.检查产品有无异味。闻一下服装是否有异味。如果有异常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较高或羽绒气味不达标,选购时需慎重。

  5.手动测试产品性能。首先,用手摸捏羽绒服装柔软程度,柔软有毛片的为正宗产品,手感柔软但有短小羽轴的可能是毛片粉碎片制成的劣质产品;其次,轻拍产品,如迅速恢复到原来状态的,说明蓬松度较高,若拍打如棉絮,可能是粉碎绒,若拍打有粉尘溢出,则可能为劣质产品或产品清洗不干净。

  6.注意洗涤保养。洗涤时应按洗涤说明要求进行,注意能否干洗、能否熨烫、适用的干燥方法等等,防止衣物因洗涤保养不当受损。

样品不达标情况

不符合指标

不符合样品

程度

充绒量

阿迪达斯AY3840、日高NJB-3154005

轻微

蓬松度

艾格

轻微

防钻绒性

骆驼104WY9001

轻微

里料纰裂

高梵G1166107  李宁AYML023-3 斯尔丽6071 骆驼104WY9001皮尔卡丹23C3062

轻微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优衣库、富铤2715801-82、君羽B-5548、斯尔丽6071

轻微

纤维含量

富铤2715801-82、斯尔丽6071

轻微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