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全国专业纤维检验工作会议召开 2016查获劣质制品2.6万件

2017-01-19 13:13:03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何则伟)全国专业纤维检验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中国纤维检验局局长张克才,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质监局分管副局长、纤维检验局局长共120人参加会议,会议将持续到19日。

会上,中国纤维检验局局长张克才作了《稳中求进 携手攻坚 推动纤检事业不断迈向新阶段》的工作报告,对22个全国纤维质量监督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对新年度的全国纤维检验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2016全国纤维检验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2016年,全国纤检系统全面履行工作职能,狠抓纤维质量提升,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全面深化纤检改革,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纤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6年,全国93家纤检机构、55家公检实验室、2107名检验人员完成319.6万吨国储棉公检任务;88家纤检机构、861名检验员在42家监管仓库累计完成棉花入库公检371.9万吨,完成50家纺织企业、50家加工企业的自用棉花公检11.1万吨,新疆19家棉花公检实验室1000余人开展后续仪器化公检工作,累计完成品质检验366.5万吨。同时,全年组织实施内地产地仪器化、期货交割棉、交易商品棉公证检验42.2万吨,检查纤维收购加工企业5044家,抽查成包皮棉3195批,检查各类非棉纤维9.16万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43份,对违法行为立案126起,有力督促了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较好地维护了纤维生产加工和交易流通秩序。开展了纤维制品质量安全检查活动,共检查各类场所1.14万个,检查纤维制品234.6万件,查获劣质制品2.6万件,查办违法案件175件,有力地保证了絮用纤维制品质量安全。

2017将持续推进纤检供给侧改革

会议要求,2017年全国纤检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质检工作“十二字方针”的新要求,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纤维产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围绕质量为核心的纤维市场要求,推进以国储棉“去库存”为重点的纤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为本、安全第一、改革当先,全面加强纤检自身建设,坚决深化纤检各领域改革,努力创造纤检工作新水平,促进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质量为本,着力质量提升,在纤维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发挥作用;要坚持安全第一,强化安全监管,在提升纤维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方面发挥作用;要形成改革共识,落实改革举措,在深化纤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方面发挥作用;要凝聚纤检力量,加强纤检建设,在汇聚纤检改革创新发展合力方面发挥作用。

山东纤维检验工作位居全国前列

2016年,我省纤检系统高质量地完成公检26万吨棉花公检任务,检验数量居内地纤检机构入疆监管棉公检队伍前列,完成国储棉轮出公证检验现场检验53.2万吨、实验室检验77.5万吨,检验量居全国首位;大力加大纤维制品质量监督,开展了全省民政救灾絮用纤维制品进行监督检查、高校公寓学生用品质量监督、医院絮用纤维制品专项行动,有力保障了纤维制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