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57000多元的名表用了四个月走时不准

2017-01-11 12:46:18 每日商报

57000多元的名表用了四个月走时不准

商家认定是消费者人为使用不妥导致 专家称需第三方机构鉴定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周艺凡) 有的消费者会选择购买名表,但出现问题时,却不知该怎么办。近日,消费者陈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他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我在盛时表行杭州大厦店购买一块积家手表,近日出现走时不准的情况,去店里维修时,商家却认定是我人为导致手表损坏,需要自费维修。我不认可,我认为手表质量有问题,要求商家保修。”

消费者说: 新买的手表才用四个月就走时不准

陈先生:去年8月19日,我在杭州大厦D座盛时表行杭州大厦店看中了一块积家手表,售价57000多元,看着外形不错,我就买了。

谁知道在使用四个月后,有一天早上起来发现手表的时间不对,当时调好后第二天又出现相同情况,手表有时快有时慢。我委托朋友将手表拿去店里维修,当时商家说通过仪器看出手表表冠上有刻痕,因此需要送到力峰商业有限公司上海顾客服务中心做检测,再确定是什么问题引起走时不准。

1月6日,手表店工作人员联系我,说检测报告出来了,是因为手表的表冠受损后摆幅低,导致手表走时不准,属于人为使用不妥,不在保修范围内,需要自费维修。后来商家又联系我,说已经和力峰商业有限公司沟通过,给我的手表维修费打个折,折后还需要支付4200元修理费。

我就纳闷了,商家说手表表冠有刻痕,但我没有看到。我认为这只手表存在质量问题,要求商家给我保修。

商家说: 检测报告显示是人为导致故障

(记者联系上盛时表行杭州三宝店客诉部负责人孔女士)

孔女士:陈先生这件事,我是知道的,前几日陈先生委托他朋友将手表送到店里维修,当时我们明显在表冠上看到有刻痕,并将情况明示给了他朋友,并让其在相关问题上签字,并且有现场照片拍给陈先生的。

由于门店只负责销售,没有能力检测手表走时不准的原因。1月3日,我们就将陈先生的手表送到力峰商业有限公司上海顾客服务中心做检测。1月6日,力峰发回了手表故障的检测报告,显示腕表受外力影响,表冠磕平磕歪,导致腕表不防水,内机螺丝松动,摆幅低,属于人为使用不妥。

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很关心,也在积极处理。手表出现故障,需要力峰商业有限公司上海顾客服务中心进行维修,但是力峰出具的这份检测报告认定人为原因,我们也没办法免费为其保修。

消保委说:

最好找第三方机构鉴定

是否为质量问题

杭州市消保委秘书长陈杭:这起消费纠纷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份检测报告是力峰商业有限公司给出的,它可以作为商家举证的一个证据,但不能作为决定性客观条件,消费者应该与商家共同协商决定一家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手表做一个质量检测。如果检测出确实是手表有质量问题,那么商家应当给予免费保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