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云南整治旅游乱象 全面下架“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2017-01-08 11:43:35 央视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了《云南省深入开展旅游行业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云南将用半年左右时间,彻底整治全省旅游市场乱象,实现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其中,要全面禁止“不合理低价游”产品,1月15日前将对“不合理低价游”线上线下产品全部清理下架。

《方案》中明确,禁止经营“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各旅行社要以省旅行社协会公布的全省主要旅游线路产品诚信指导价格为依据,由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各州、市人民政府牵头,云南省工商局、物价局、省通信管理局配合,在1月15日前对“不合理低价游”线上线下产品全部清理下架。旅行社不得再经营、组织、接待“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对经营“不合理低价游”产品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在整治旅游购物企业方面,将集中检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以次充好、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勒令停业整顿。旅游购物企业销售旅游商品必须向游客出具电子发票, 作为游客投诉、索赔、退货的有效凭证。全省旅游购物企业统一安装电子税控系统,防止旅游购物企业虚高价格、欺骗消费者和 逃税漏税。推行 “一店一票”制,旅游购物店须提供与其名称一致的税务发票。

此外,设立云南旅游购物退货中心,游客在全省统一认定的旅游购物企业购物,如对所购物品不满意,30天内可拨打400-0060-822热线电话进行无理由退货。退货时由代理购物企业先行赔付,方便游客及时退货、集中退货、一站式退货。

在整治强迫游客消费方面,对导游司陪人员向游客进行虚假宣传,诱导游客购物或强迫及变相强迫游客消费等行为,进行集中检查,对于多次发生的、影响恶劣的进行重点整治。同时,在全省旅游客运车辆、购物店、有关景点及购物场所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开展实时监控。

在深化执法体制改革方面,将健全全省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机制,推行首办责任制,实现旅游投诉同一窗口受理办结;推广县级旅游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加快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及电子监管平台建设,提高综合执法效率;加强旅游警察队伍建设,制定旅游警察执法指南,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构建快速出警处理机制;在重点地区探索设立旅游巡回法庭,构建矛盾化解和纠纷调处机制,及时、就地解决旅游矛盾纠纷。(央视记者 申泷洋)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