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佛山市消委会:两款地板样品不合格

2017-01-06 14:49:30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记者 黄劼)广东省佛山市消委会近日对40款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进行比较试验,其中,实木复合地板样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分别有一款实木地板样品和一款强化木地板样品不符合要求。

此次比较试验的40款木地板样品由佛山市消委会工作人员在佛山市各个建材市场随机购买,其中实木地板15款、实木复合地板10款、强化木地板15款。品牌包含了大自然、世友、扬子、菲林格尔等消费者熟知牌子,价格从48元至610元每平方米不等。

据了解,此次比较试验分别对样品的含水率、甲醛释放量、漆膜硬度、漆膜附着力、表面耐磨、表面耐划痕等6个项目进行检测和比较。结果显示,10款实木复合地板样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标称品牌为扬子美家的柚木实木地板在漆膜附着力一项测试中不符合要求,该项目不符合会降低地板使用的寿命;标称由怀宁中瑞公司生产的钜象牌强化复合木地板的表面耐磨不符合要求,该项目不达标会影响强化木地板抗磨损能力。

佛山市消委会表示,通过本次比较试验发现,木地板产品的价格与质量不成正比,检测结果显示,价格高的产品未必就质量好,而价格低的产品也能有较好的质量;购样时,所有的经营者都有“明码标价”,但却没有一家做到“明码实价”,消费者需要根据购买数量、“砍价”、社会关系“批价”等来获得优惠价格。在包装方面,知名大品牌的包装标记做得比较完整,不知名小品牌的包装标记内容比较缺乏,甚至有几个样品外包装仅仅为无任何包装和标记的单色纸箱,完全不符合产品相关要求。佛山市消委会将以建议函的形式向相关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反映本次比较试验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加强市场监管的建议。

消委会提醒消费者, 购买实木地板时,应重点关注木地板的漆膜情况,观察表面漆膜是否坚固不易脱落,漆膜的硬度是否足够,是否容易被划出痕迹,表面颜色与内部颜色是否一致。购买实木复合地板时,首先应关注甲醛释放量是否符合产品要求,必要时可向销售商索取产品检验报告或者出厂合格证明,除此以外还应观察其做工情况,是否压制紧密,周边没有毛刺。对于强化木地板,消费者购买时一方面要关注甲醛释放量是否符合产品要求,另一方面应留意木地板是否压制紧密,表面浸渍纸胶粘坚固不易撕落,周边、卡槽和四角不易掉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