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芜湖市工商局:8批次拉杆箱产品抽检不合格

2017-01-04 17:3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10月至11月,芜湖市工商局对市场销售的背提包和旅行箱等2种商品实施了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本次质量抽查工作共抽查了包括超市的经营户3户,共计抽检商品20批次。经检测,合格样品9批次,抽检合格率为45%;不合格的样品11批次,包括背提包3批次、拉杆箱8批次。

  本次抽检的背提包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振荡冲击性能。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智高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美丽的选择减负书包、合肥悦家商业有限公司芜湖绿地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途步箱包有限公司生产的Hellokitty运动包和标称广州市劳达皮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美之岛双肩包不符合上述国家标准。

  本次抽检的背提包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振荡冲击性能。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芜湖中山北路分店销售的标称上海纽恩特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泊客行者万向轮拉杆箱、标称金华市永琪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Y&Q小黄人拉杆箱和标称浙江卡拉扬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卡拉扬20吋万向轮拉杆箱,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靖江市未来箱包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AirportPC印花拉杆箱、标称靖江市未来箱包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AIRWAY高档铝框四轮拉杆箱,合肥悦家商业有限公司芜湖绿地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花都区顶威手袋厂生产的SOLDIER KNIFE军刀PC铝框拉杆箱、标称广州环游皮具有限公司生产的SUPER-K狮普高彩拉链框拉杆箱和标称温州永立箱包有限公司生产的4轮拉杆箱不符合上述国家标准。

  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芜湖市工商部门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立案查处。

  根据抽检情况,芜湖市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一要不断增进消费知识,科学消费;二要提高消费维权意识,消费者购买商品时有权要求商家提供产品合格证明或商品检验报告;有权索要消费凭证;一旦购买到不合格产品,要注意保留证据并及时维权。三要留意权威部门发布的商品质量抽检信息,不要购买本次抽检不合格的商品。选购到不合格商品时,可要求商家退货,也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