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佛山市食药监局公布200批次监督抽检合格食品样品信息

2017-01-03 15:5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12月30日,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6年第16期食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公布200批次监督抽检合格食品样品信息。

本期信息显示, 2016年12月份,为加强元旦春节应节食品监管,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禅城区、南海区、三水区、高明区)组织开展元旦春节应节食品专项抽检,抽检领域涵盖生产加工企业、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本次专项抽检共抽取800批次产品,涵盖17大类产品,具体包括粮食加工品5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0批次,调味品18批次,肉制品40批次,饮料41批次,饼干30批次,速冻食品37批次,糖果制品30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29批次,酒类70批次,蔬菜制品30批次,水果制品30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0批次,糕点53批次,蜂产品20批次,餐饮食品42批次,食用农产品190批次。

截止2016年12月28日,共有200批次产品已出具检验报告,经检验,该20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其中,调味品13批次,涉及检验项目主要有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蒂巴因。肉制品20批次,主要检验项目有铅、镉、铬、总砷、亚硝酸盐、苯甲酸、山梨酸、苋菜红、柠檬黄、胭脂红、日落黄、过氧化值。饮料24批次,主要检验项目有甜蜜素、安赛蜜、糖精钠、山梨酸、苯甲酸、脱氢乙酸、二氧化硫残留量、柠檬黄、诱惑红、亮蓝、日落黄、苋菜红、胭脂红、铅。糖果制品18批次,主要检验项目有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苋菜红、亮蓝、总砷、铅、铜、二氧化硫残留量。酒类产品共18批次,主要检验项目有甲醇、铅、酒精度、DBP、DEHP、DIBP。餐饮食品共11批次,主要检验项目有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蒂巴因。食用农产品共96批次,主要检验项目有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氯霉素、敌敌畏、乐果、敌百虫、对硫磷、甲胺磷、孔雀石绿。

食药监部门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应节食品时应保留小票、收据等,便于有商品质量纠纷时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应仔细阅读产品的储存指南或产品说明书,以免产品由于储存不当而变质;此外,多关注食品标签上的相关信息,重点留意相关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尽量选择近期生产的应节食品。

相关链接:应节食品专项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