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内蒙古食药监局抽检3类食品211批次样品不合格10批次

2017-01-03 15:3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12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水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及其制品3类食品共211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0批次。

其中,抽检水果制品31批次,不合格1批次,占比3.23%;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13批次,不合格5批次,占比4.42%;抽检蔬菜及其制品67批次,不合格4批次,占比5.97%。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信息如下:

(一)水果制品1批次不合格

赤峰范三哥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点点利食品山楂饼(雪山楂饼)大肠菌群不合格。

(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批不合格

乌海市优家乐植物油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浓香葵花籽油苯并[a]芘不合格;包头市福康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蒙根山亚麻籽油(压榨)苯并[a]芘不合格;内蒙古包头市福康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蒙根山胡麻油溶剂残留量、苯并[a]芘不合格;内蒙古葵园植物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葵园熟葵花油(浓香)非转基因苯并[a]芘不合格;内蒙古蒙月香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纯胡麻油苯并[a]芘不合格。

(三)蔬菜及其制品4批次不合格

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豫蔺山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蔺牌呼伦贝尔白蘑总汞(以Hg计)不合格;鄂尔多斯市蒙滋蒙味食品厂生产的辣白菜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内蒙古兴安盟蒙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花脸蘑总汞(以Hg计)不合格;呼和浩特市正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芥菜二氧化硫不合格。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赤峰市、乌海市、鄂尔多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开展核查工作,并责令生产经营企业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上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认真进行调查检查,核查处置,相关情况另行公布。

本次抽检的样品检验合格的企业有69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