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内蒙古蒙奇、辽宁康泰药业虚假广告遭通报

2017-01-03 13:47:15 北京商报

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测到7起药品、1起医疗器械和2起保健食品广告宣传内容存在含有不科学的功效断言、扩大宣传治愈率或有效率、利用患者名义或形象做功效证明等问题,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严重危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内蒙古蒙奇药业有限公司、辽宁康泰药业有限公司等多家药企上榜。

通告显示,内蒙古蒙奇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清血八味片”通过电视媒介宣称“20多年的心脏病患者,吃了清血八味片,把血栓排出体外,血管得以彻底清洗,心脏病和高血压都没问题了”等为虚假宣传;辽宁康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舒筋定痛片”通过电视媒介宣称“筋骨同治的特效药,当天服用当天见效,一个疗程风湿骨病全根除”等为虚假宣传;山西圣彼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疗器械“腰部解压器”通过报纸媒介宣称“腰突患者一般最快7天最晚28天都能自如行走,恢复自理能力,3个月修复纤维环,整个腰椎就像新的一样”等涉嫌违法宣传。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对通告中的违法广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将其违法行为移送有关部门查处。有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依法撤销其有效期内的广告批准文号。同时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加大对违法广告的跟踪监测工作力度。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