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定制的柜子装好半年就开裂?

2016-12-30 23:10:30 每日商报

定制的柜子装好半年就开裂?

本报调解让商家与消费者达成了一致解决方案

2016-12-30

商报讯 (记者 卢莎莎) 家庭装修选择定制柜子相对省心省力,然而,市民何女士却遇上了一件烦心事。她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花了34000元定制的柜子,安装后半年发现所有柜子存在开裂现象,多次联系商家协商未果。”

消费者说 定制柜子安装好仅过了半年就开裂

何女士:去年12月,我家里装修,考虑到全屋柜体的整体风格一致,我在一家家居店定制了全屋的柜子,共花费34000元。

今年5、6月份的时候,商家派安装人员上门装好了柜子,包括衣柜、卡座、客厅柜等。11月18日,我入住后发现所有柜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开裂现象。

我向商家反映问题,负责售后的沈经理答复需要上门查看情况后再做后续处理。第一次上门后,沈经理说柜体出现开裂是运输或安装过程中产生的。但我对这种说法不认可,因为安装好之后,我还叫保洁阿姨上门给全屋打扫了卫生,当时没有发现柜子有开裂现象。直到入住后,柜子才出现这个问题。

对此,沈经理又派人第二次上门查看,后来答复我说是安装时,钉子钉过头留下了隐患,导致柜子板材翘起开裂。

在我看来,不管是运输还是安装的问题,这都是商家的失误造成的。我要求商家补偿总价的20%给我,但是商家答复只能补偿一点小礼品。

商家说 会继续与消费者沟通协商

(记者联系上家居店负责售后的沈经理和客服)

沈经理:之前我们跟何女士也协商过的,如果她还是不满意,我们也会继续跟她进一步沟通协商。

客服:我们会向当地店面负责人反映何女士的问题,确认是否是质量问题。如果柜子板材确实存在质量问题,我们会建议当地店面给客户家里的柜子做更换处理。

消保委说 商家可以将维修成本折算现金补偿给消费者

杭州市消保委秘书长陈杭:如果是商家负责运输和安装,柜子出现问题,那么,商家需要对此负责。

柜子装好后,如果有质量问题,一般能马上被发现,那么可以按照合同处理。在保修期内,商家应当恢复柜子原状。如果消费要求赔偿,那么可以将维修成本折算成现金,补偿给消费者。也建议商家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再适当增加一点补偿费。

消费者在购买定制家具时,最好在合同上明确双方的责任,约定运输、安装、保质期等情况下出现的问题该由谁负责。万一出现纠纷,可以按照合同约定来履行各自的责任。

在安装家具、柜子过程中,消费者要注意验收,若是较贵重的商品,最好请装修工程队监理帮忙把关。在结算支付时,消费者最好留总价的10%-15%作为尾款,等验收完之后再付清。

此外,在线上定制衣柜,消费者也应当去其实体门店了解一下。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柜子(橱柜等)在制作之前,商家会绘制图纸供消费者参考,消费者应当了解清楚,若不在该店定制柜子,图纸是否需要付费。

记者将情况反馈给消费者何女士,她表示,经过商报介入协调,商家已经跟她联系沟通,并达成了一致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