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重庆市纤检局:劳动防护用品抽检合格率96.7%

2016-12-30 16:0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劳动防护用品是保障从业人员在劳动过程中防止或减轻事故伤害及职业危害所使用的个体防护装备,是保障从业人员生命安全与健康的重要防线。2016年,重庆市纤检局对全市劳动防护用品开展了市级监督抽查,本次抽查涉及重庆市南岸、北碚、璧山等区县共16家企业,抽查了30批次产品,包括安全帽2批次,防护鞋2批次,绝缘鞋3批次,静电服3批次,工作服20批次。合格29批次,合格率96.7%,合格率上升了1.7%。

  通过本次监督抽查反映出重庆市劳动防护用品整体合格率较上年有所上升,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建议生产企业从提升质量认识入手,主动提高管理人员的质量管理水平。在一些有潜在风险的行业和部门,譬如燃气、煤矿、加油站、电力、医疗、IT等行业,要求员工必须按安全规定着相应的特种防护服和防护鞋,同时正确保养存放防护、绝缘鞋。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