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江苏省工商局:自镇流LED灯抽检合格率34.3%

2016-12-29 17:4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上半年,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组织对全省地区流通领域的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测。抽检范围涉及镇江、泰州、扬州、昆山、无锡、南京、常州等7地。涉及欧普照明、艾普光电等48个品牌127批次,无品牌的13批次。总计140批次,合格48批次,合格率为34.3%。

  本次抽检依据《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细则》、GB24906-2010《普通照明用50V以上自镇流LED灯 安全要求》、GB/T 24908-2010《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 性能要求》(2015年8月1日前生产)、GB/T 24908-2014《普通照明用非定向自镇流LED灯 性能要求》(2015年8月1日后生产)、产品明示技术参数等标准,抽检项目为标志、潮湿处理后的绝缘电阻和介电强度、机械强度、灯功率、功率因数、初始光效/光通量、颜色特征等。

  消费警示

  1、消费者在购买LED产品时应优先选择知名大企业的品牌。这些企业质量意识较好,产品安全指标和产品性能指标均能达到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

  2、同时还应该查看产品的标识。规范的产品外包装上通常对LED灯的光通量、光束角、寿命、色温、灯是否可调光的相关说明或符号标记等做出说明。打开包装后,在自镇流LED灯灯体上还应有一些重要的标识,主要有:额定电压、额定频率、额定功率、商标、功率因数、生产日期等;

  3、在购买时还应查看包装上是否有“CQC”或“节能认证”标识,如果企业取得“CQC”或“节能认证”标识,证明该企业产品质量比一般合格产品更有保障,购买后保留发票和保修单,以便出现问题后维修与索赔。

品牌检测结果表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抽检批次

合格批次

不合格批次

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

/

13

5

8

A8L

2

0

2

FSL

2

1

1

MLS

1

0

1

NVC

6

0

6

OPPLE

15

15

0

Panasonic

2

2

0

PHILIPS

6

6

0

艾普光电

2

0

2

邦森

3

0

3

北电

1

0

1

本邦

1

0

1

陈工照明

1

0

1

达祥之光

1

0

1

点亮天照明

1

0

1

法莱克

2

0

2

飞利浦

3

3

0

佛山照明

2

0

2

公牛

4

2

2

光锐照明

1

0

1

宏熠照明

1

0

1

皇玛光电

3

0

3

久好

1

0

1

朗能

2

1

1

理星照明

1

0

1

美裕

1

0

1

米兰极光

2

0

2

木林森

3

0

3

欧普照明

12

10

2

浦诺照明

1

0

1

奇仕洛

2

0

2

启杭光电

2

0

2

三雄·极光

4

0

4

三雄极光

5

0

5

深爱光电

1

0

1

升瑞照明

1

0

1

世博

4

0

4

世林照明

1

0

1

松下

1

1

0

我自豪

1

0

1

熙尧照明

4

0

4

小器鬼

2

0

2

鑫韦豪光电

1

0

1

迅一照明

2

0

2

1

1

0

亚浦耳

4

0

4

佑阳

2

0

2

众光

4

1

3

卓睿

2

0

2

合计

140

48

92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