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江苏省工商局:35批次电动工具抽检不合格

2016-12-29 17:4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上半年,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组织对全省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100批次电动工具商品质量进行了质量检测。抽检范围涉及无锡、苏州、南通、昆山、淮安、宿迁、泰兴和连云港等8地。涉及博世BOSCH、奥奔等28个品牌,无牌产品1个批次。经检验,合格65批次,合格率为65%。

  本次抽检依据《GB38831-2005/2008手持式电动工具的安全第一部分:通用要求》、《GB3883.2-2012手持式电动工具的安全第二部分:螺丝刀和冲击扳手的专用要求》、《GB3883.3-2007手持式电动工具的安全 第二部分:砂轮机、抛光机和盘式砂光机的专用要求》、《GB3883.5-2007手持式电动工具的安全 第二部分:圆锯的专用要求、GB3883.6-2012 手持式电动工具的安全 第二部分:电钻和冲击电钻的专用要求》、《GB3883.7-2012手持式电动工具的安全第2部分:锤类工具的专用要求》、《GB3883.18-2009手持式电动工具的安全第二部分:电动石材切割机的专用要求》、《GB4343.1-2009 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电磁兼容要求第1部分:发射、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产品明示质量指标要求》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要求等标准,抽检项目为标志和说明书、防止触及带电零件的保护、起动、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泄漏电流、电气强度、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联接和外接软线、外导线的接线端子、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绝缘穿通距离、端子骚扰电压、骚扰功率等。

  消费警示

  1、消费者在购买时尽量购买知名企业生产的电动工具。合格的产品包装箱内应有说明书、合格证、保修卡、装箱单等技术文件,合格证上有检验员的印章及日期;

  2、根据需要区别家庭用还是专业用,大多数电动工具是针对专业人员设计,在选购时应区别专业与一般家庭用的工具。通常专业与一般家庭用的工具差别在功率上,专业用的工具功率较大,以方便专业人士减轻工作量,一般家庭用的工具由于工程较小,工作量也相对较小,因此工具的输入功率也不需要很大;

  3、工具的外包装应图案清晰,没有破损,塑料盒坚固,开启塑料盒的搭扣应牢固耐用;

  4、工具的外观应色泽均匀,塑料件表面无明显影丝和凹痕、不应有划痕或磕碰痕迹,外壳零件之间的装配错位≤0.5mm,铝铸件涂料光滑美观无缺损,整机表面应无油污和污渍;

  5、工具的铭牌参数应与CCC证书上的一致。说明书上应有制造商和生产厂的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铭牌或合格证上应有产品可追溯的批量编号;

  6、工具通电运行一分钟,运行时用手握持,手应无明显感觉到任何不正常的颤动,观察换向火花,一般从工具的进风口处往里看,在换向器表面应无明显的弧光。运行时,应无不正常的噪声。

品牌检测结果表

品名

标称商品品牌

抽检批次

合格批次

不合格批次

电动

工具

/

1

1

0

BODA

2

0

2

BOSCH

2

2

0

DCA

7

7

0

KEN

1

1

0

maktec

1

1

0

奥奔

1

0

1

博世

4

4

0

蝉蝉

1

0

1

常青

2

2

0

大有

1

1

0

得力

2

1

1

德亨

1

0

1

东成

18

18

0

鸽牌

2

2

0

格立

2

0

2

韩川

5

4

1

韩信

1

0

1

弘岛

1

0

1

弘磊

1

0

1

汇普

1

1

0

杰飞

1

0

1

金蝉

2

0

2

金鼎

2

2

0

金族

1

0

1

巨大

1

0

1

聚优势

1

0

1

凯诺

2

0

2

肯达

1

1

0

领驭

1

0

1

玛科塔

2

1

1

迈拓

2

2

0

麦太保

1

1

0

美丰

1

0

1

启洋

1

1

0

千工·鼎

1

0

1

锐派

1

1

0

锐奇

1

1

0

申恒

1

0

1

圣德里

2

1

1

盛势

1

1

0

泰锋

3

2

1

铁成

1

1

0

铁锚

1

1

0

威克士

2

2

0

伍捷

1

0

1

先川

1

0

1

伊特斯

1

0

1

易剑

3

0

3

银马

1

0

1

优力特

1

1

0

尤斯卡

1

1

0

众创

1

0

1

合计

100

65

35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