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昆明市食药监局公布不合格食品样品2批次

2016-12-29 16:1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6年第2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公布不合格样品2批次。

本期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为:调味品、饮料。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致病菌的限量》(GB 29921—2013)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

本期信息公告不合格样品2批次,涉及的标称生产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云南雄标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味品(芝麻豆瓣酱),苯甲酸超标;昆明市官渡区五羊蓝天饮料厂生产的饮料(酸角汁果味饮料),检出糖精钠。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责成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附件:食品抽检不合格-20161220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备注

1

云南雄标商贸有限公司

石林县西街口镇雨布宜村委会茂舍祖村294

云南雄标商贸有限公司

石林县西街口镇雨布宜村委会茂舍祖村294

芝麻豆瓣酱

散装

/

2016/10/20

苯甲酸║1.67g/kg║≤1.0g/kg

调味品

 

2

昆明市官渡区五羊蓝天饮料厂

官渡区火车东站三九五三零部队加工厂院内

昆明市官渡区五羊蓝天饮料厂

官渡区火车东站三九五三零部队加工厂院内

酸角汁果味饮料

240ml

昆羊

2016/10/17

糖精钠║0.090g/kg║不得检出

饮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