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雅惠幼儿园擅自搬迁新址 资质被注销无证办园

2016-12-29 11:09:25 信网

信网12月28日讯 幼儿园从书院社区搬迁到大崂社区,却因没有得到变更地址的回复被注销了办园资质。“搬迁是无奈之举,从新签订了租赁合同开始我就上交了变更地址的材料,可现在已经两年多了,一直没有回复。”雅惠幼儿园的毛园长对目前的情况感到委屈,她认为此事的责任不在园方。对此,信网通过崂山区教体局了解到,雅惠幼儿园属于擅自搬迁新址,在被注销了办园资质后目前仍在无证办园,下一步将联合其他部门进行取缔。

门前竖起两根大柱子雅惠幼儿园搬新址

毛园长介绍说,雅惠幼儿园是2009年注册开办的,当时幼儿园开在崂山区的书院社区,是崂山区第一家民办幼儿园。多年的用心经营,雅惠幼儿园在附近社区赢得了不错的口碑,但这种安稳的状况在2014年戛然而止。

“当时轻轨已经开始建设了,离幼儿园不远的地方也立起了两个大柱子,附近居民还说家里出现了裂缝。我跟房东打听,他说租给我开幼儿园的房子在轻轨的绿化带里,可能很快就要拆迁了。”毛园长说,听到这个消息后,她就着手开始在崂山区寻找新的场地,最终选在了原先大崂幼儿园的闲置房屋。

“从2014年9月签了房租租赁合同开始我就上交了幼儿园变更地址的申请,但一直没有回复。到了2015年3月,因为房东要收回房子,我不得不把幼儿园所有的设备都搬到新址。”毛园长说,虽然在搬迁时还没有获得幼儿园变更地址的回复,但这也是无奈之举。在搬迁之后,毛园长也多次向去教育部门询问关于变更地址的回复情况,也始终没有结果。

无法变更地址幼儿园被注销

在搬到新址半年之后,毛园长收到了雅惠幼儿园被强制注销的通知,“当时是幼儿园年审的时候,因为幼儿园搬了新址,变更地址的申请也还没下来,所以幼儿园就因为不在原址的问题被强制注销了。”为了能继续办园,毛园长重新提交了办园申请,但同样没有得到回复。

如今,雅惠幼儿园被强制注销,但毛园长却认为这个结果对自己和幼儿园都不公平:“首先搬迁是被迫的,而且我已经按照要求上交了所有材料,是相关部门没有及时回复才导致了现在的困境。”毛园长告诉信网,她目前得到的答复是原先的大崂幼儿园无法注销,因此她开办的雅惠幼儿园就不能在新址注册。

雅惠幼儿园已属无证办园

28日下午,信网联系了崂山区教体局托幼办,工作人员正式雅惠幼儿园已经与两年前被注销,如果继续招生就属于无证办园。“其实,雅惠幼儿园后来搬到了大崂社区,那附近还有其他公办幼儿园,完全能够满足附近适龄儿童的入园要求。”

信网了解到,雅惠幼儿园在2009年注册时选址在崂山区书院社区,2015年3月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搬迁到了大崂社区。“原先在书院社区的幼儿园旧址其实并不在轻轨建设的拆迁范围内,而且雅惠幼儿园新搬迁的地方是原先的大崂幼儿园,虽然根据街道幼儿园布局及学前教育发展要求,大崂幼儿园已经在2014年整体搬迁至街道中心幼儿园,但根据学前发展大趋势和街道规划发展布局,大崂幼儿园将予以保留。”工作人员介绍说,在雅惠幼儿园被注销后,区教体局和街道教育中心均与毛园长交谈过,明确告知其应该在选址办园,并在取得相关资质后才能招生。而经过崂山区教体局的了解,目前雅惠幼儿园仍以家长坚持送幼儿入园为由继续在大崂社区办园,“无证办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对于这种行为,下一步区教体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取缔。”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