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湖南省食药监局:4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6-12-28 16:25: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实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转移我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共有45批次食品不合格。

  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食品45批次,涉及的标称生产企业、被抽检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一)调味品。湖南省辣之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之源辣椒酱检出甜蜜素。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肉制品。长沙市百合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奥尔良风味烤鸡小腿(蜜香味)检出山梨酸项目超标;湖南指上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鸭翅、降龙鸭掌检出大肠菌群项目超标;常德市新金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鸭脖、酱板鸭检出菌落总数项目超标。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饮料。湖南省娄底市九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九川山泉包装饮用水(桶装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超标;醴陵市群峰天然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其他饮用水)检出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项目超标;醴陵市杨家源饮用山泉水厂生产的云岩寺天然含矿山泉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超标;安化县金星山泉纯净水厂生产的天然优质山泉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超标;湖南九龙池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益生好水(其他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超标;张家界市永定区清沙泉饮用水厂生产的饮用天然泉水检出耗氧量(以O2计)项目超标;宁乡县沩山万佛山泉水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来木井桶装饮用水、沩溪甘泉桶装饮用水检出耗氧量(以O2计)、铜绿假单胞菌项目超标;长沙市云母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云母山泉包装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超标;长沙玉和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玉和?最恋山楂(饮料)检出菌落总数项目超标。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蔬菜制品。长沙向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萝卜脆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超标;湖南指上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唆咯花生检出大肠菌群项目超标;醴陵市贺家桥东阳酱菜厂生产的精品剁辣椒检出苯甲酸项目超标。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在常德市武陵区府坪街道府坪巷社区吉春广场B栋106号武陵区府坪商店销售的桃源县陬市天利食品厂生产的擂茶(咸味)、擂茶(甜味)检出霉菌项目超标;湖南水井巷炒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井巷擂茶(咸味)、水井巷擂茶(甜味)检出霉菌项目超标。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水产制品。益阳市睿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尾检出菌落总数项目超标;益阳市湘中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尾巴(香辣味)检出菌落总数项目超标;在常德市武陵区府坪街道府坪巷社区民主街10号武陵区美美食品店销售的常德市天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思味鱼检出菌落总数项目超标;长沙市望城区味中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酒鬼鱼检出菌落总数项目超标。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七)糕点。衡阳市雁峰区四利食品厂生产的四利月饼(凤梨味)、四利月饼(香橙味)检出菌落总数项目超标;在常德市武陵区府坪办事处青阳阁社区金钻广场A2区32号武陵区爱姿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湖南省津市市湘泰食品厂生产的麻蓉酥糖(熟粉类糕点)检出酸价(以脂肪计)项目超标;醴陵市瑞兴食品厂生产的麻圆(糕点)检出大肠菌群、霉菌计数项目超标,生产的足酥(糕点)、大花片(糕点)检出糖精钠;长沙市沙利文食品厂生产的胡椒饼、糖馓检出霉菌计数项目超标;湖南海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蜜巢蛋糕、蜂巢蛋糕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项目超标;湖南省晏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烧烤片(湘式挤压糕点)、金典(湘式挤压糕点)、沙辣条(湘式挤压糕点)检出菌落总数项目超标。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八)豆制品。湖南指上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川香干检出大肠菌群项目超标;长沙小燕子食品厂生产的麻辣素牛肉干(豆制品)、红油辣香干、豆乐个趣(老街豆干)检出糖精钠。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九)食用农产品。长沙市芙蓉区一环中路荷花园(东二环一段1065号)长沙市芙蓉区锦泰福嘉富超市销售的精瘦肉检出磺胺类(以总量计)项目超标。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均在第一时间通知长沙、株洲、衡阳、益阳、岳阳、常德、娄底、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