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国家抽查>>2016>>

质检总局抽查进口空气净化器 安全项目不合格率为19.8%

2016-12-26 18:5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质检总局近日通报了2016年进口空气净化器产品监督抽查情况,共抽查121批产品,检验项目为安全项目和性能项目。经检验,安全项目不合格率为19.8%、性能项目不符合率为9.9%。

据通报,全国22个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参与了本次抽查。抽查共涉及4个环节、34个品牌、15个原产国家或地区和121批产品。检验项目为安全项目和性能项目。经检验,有24批产品涉及安全项目不合格,安全项目不合格率为19.8%;有12批次产品涉及性能项目不符合(指不符合国家推荐标准),性能项目不符合率为9.9%。(注:同一商品可能同时涉及安全项目不合格和性能项目不符合)

安全指标不合格产品的质量问题主要包括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等3个项目。安全项目不合格产品,涉及Blueair、brighton、camfil、clean air、ECOTRONIX、expansion electronic、FASFLO、Honeywell、oransi、QUATRO、奥司汀、博士韦尔、日立、怡口、英特林客斯INTER LINX等品牌。

性能指标不符合产品的质量问题主要包括噪声、洁净空气量、净化能效、待机功率等4个项目。性能项目不符合产品,涉及Dyson、FASFLO、LG、奥司汀、科勒、日立、信一、英特林客斯INTER LINX等品牌。

质检总局表示,针对本次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各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一是责令不合格商品进口商进行整改复查,对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依法查处,加强对同类商品共性问题的跟踪抽查;二是将监督抽查结果通报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为有关政府部门掌握进口商品质量状况、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参考;三是及时发布监督抽查结果,便于消费者了解商品质量安全信息,切实维护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性能项目不符合情况

序号

品牌

涉及型号

原产地

不符合项目

1

Dyson

DP01 Dyson Pure Cool

马来西亚

噪声

2

FASFLO

AP-24AP-12+

中国台湾

噪声、洁净空气量

3

LG

PS-P809CB

韩国

洁净空气量、净化能效

4

奥司汀

HM200HM220

美国

噪声

5

科勒

AP-335RB

韩国

噪声

6

日立

EP-A5100C

日本

待机功率

7

信一

SAR-6000BS

韩国

噪声

8

英特林客斯INTER LINX 

M14-101

韩国

净化能效

 

安全项目不合格情况

序号

品牌

涉及型号

原产地

不合格项目

1

Blueair

603

瑞典

标志和说明

2

brighton

jm-200

美国

标志和说明

3

camfil

6141015061

中国

标志和说明

4

clean air

CA-807

德国

标志和说明

5

ECOTRONIX

DL100DL330

韩国

标志和说明

6

expansion electronic

uco600

意大利

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

7

FASFLO

AP-24

中国台湾

标志和说明

8

Honeywell

18250

墨西哥

标志和说明

9

oransi

EJ120

美国

标志和说明

10

QUATRO

BP400-251-GG-TT2

加拿大

标志和说明

11

奥司汀

HM200HM405

美国

标志和说明

12

博士韦尔

BML-110WH-1BML-110BR-1BML-111RB-1

中国台湾

标志和说明

13

(无)

UC800

意大利

标志和说明

14

日立

EP-A3000 240B

日本

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15

怡口

Intelligence 4000

马来西亚

标志和说明

16

英特林客斯INTER LINX 

M14-101

韩国

标志和说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