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商家关门了,卡里的钱退不了

2016-12-26 13:58:05 每日商报

商家关门了,卡里的钱退不了

预付式消费又起纠纷

2016-12-26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周艺凡) 婴幼儿中心9月起一直关门,商家承诺退款后却再无音讯。近日,凌女士致电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与12345市长联动热线反映:“3月22日,我在婴幼儿中心缴纳28000元办理托班教学卡,9月,我得知中心即将关闭,卡里还剩余15000元没用完。我多次联系商家要求退款未果,希望商家能够退还剩余款项。”

消费者:

婴幼儿中心关门剩余费用至今未退

凌女士:3月22日,我在拱墅区湖州街567号北城天地3楼卡乐彩婴幼儿中心缴纳28000元办卡,让孩子在那里上托班。到了9月,孩子才读了5个月。9月1日,该中心开始停课放假,到了9月10日,中心通知家长,称因为消防安全问题,中心要延迟开门。

之后中心一直没有开门。等到10月,该中心通知我他们即将关门,并可以办理退款业务,具体怎么办理等通知。

我算了一下,我在他们中心大概还剩余15000元。一开始,我和他们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有联系,后来他们工作人员也说工资都好久没发了,我只好与他们中心的郑董联系,对方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12月18日,郑董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意思是退款的事情会在几天内弄好,但至今仍没有完成。

我只要求尽快退还剩余的款项。

商家:

至9月,前后为200余人次办理退款

卡乐彩婴幼儿中心已辞职的财务透露:9月她还在中心上班的时候,公司已经陆陆续续为消费者办理退款,前前后后大概已经有200余人次,现在凌女士的状况她也不是很了解。

(记者尝试联系卡乐彩婴幼儿中心的郑董,但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律师:

索退款项前先从工商部门了解该企业的性质

杭州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叶水荣:在如何追讨商家所欠款项的问题上,消费者应该先搞清楚商家的公司性质,例如有限责任公司、合伙公司等,这些信息在各地的工商局都是可以查询的,甚至在网络上一些网站都是可以查询的。

在明确公司性质的情况下,例如合伙公司是可以向股东追讨的,而有限责任公司在完全出资的情况下,是无法继续追讨的。

在对方电话不接,也找不到人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诉求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