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店面装修后“长胖”1米多 “铭居盛阁”软装店被投诉

2016-12-26 13:56:48 中国江西网

店面装修后“长胖”1米多 “铭居盛阁”软装店被投诉

城管部门已介入

■记者沈冠楠文/图

中国江西网讯 “店面招牌装修通过了审批,就能扩建整个外墙么?”日前,南昌解放西路旁的一家具城的龚女士向记者反映,今年2月,隔壁一户“铭居盛阁”软装店装修时将外墙外扩了1米多,对周边店面造成影响。虽然龚女士向辖区城管投诉隔壁店铺违章搭建,但是10个月过去了,“除靠近我家的外墙缩了点,其他外扩部分依旧没复原”。

投诉

利用钢架结构外扩1米多

“按原设计,隔壁门店外墙要比我的门店向里缩1米多,装修后找物业工程部测量发现,二层外扩了1.5米,3、4层各外扩了1.2米。”龚女士告诉记者,对方在4层开了一扇小门,直接通往自家顶楼。

记者在现场看到,铭居盛阁是一家软装店,2层三面为玻璃外观,玻璃顶端架起了两排店招,3、4层则装饰了大型的玻璃窗。从街边望去,其外墙比周边建筑要缩进一些距离。不过,龚女士出示了一则她在装修期间与店家协商此事的视频。在视频上,记者看到,铭居盛阁将2楼的部分墙体敲除,并利用钢架结构外扩了1米多。

发现问题后,龚女士分别向该家具城物业及城管部门投诉,也等来了整改通知书。然而,隔壁门店的违建外墙至今没有得到完全拆除,“2~4层,原本相差1米多的墙面现在几乎与我家齐平”。

回应

铭居盛阁:店招装修许可通过城管审批

采访中,记者联系了“铭居盛阁”的负责人涂先生,他称龚女士一直投诉是想借此索要10多万元的赔偿。

“整个家具城的店招牌头都是向外凸的,为了支撑牌头,2层需要外扩,不然外形就斜了”。他告诉记者,装修时并没有推掉原墙,只为与店招平行,在原墙外面用钢架和玻璃做了一圈仓储,玻璃与原墙原设计距离90厘米。不过,在龚女士投诉后,城管介入,7月份门店进行了一次整改——临近龚女士家店面的一面缩成了60厘米,临街的正面则约90厘米,3、4层与2层装修成了平行结构。“现在与隔壁店铺依旧保持着几十厘米的差距”。

涂先生坦言,刚装修时,的确未办任何手续,但之后补办了店招装修许可,也通过了城管的审批。至于龚女士提到的顶楼小门,他表示随时可以封掉。

说法

城管湖坊中队:无参照物,找不到图纸

就此,记者找到了该家具城物管公司负责人李东,他告诉记者,物业方在3月份就已对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目前此事已移交给辖区城管中队。

21日,记者同投诉人来到南昌市城管执法局青山湖区分局湖坊中队,当时经办此事的一位王副队长告诉记者,龚女士所投诉的违建,3月5日已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店家也进行了整改,即把扩建的超出隔壁店铺的部分拆除了,业主已于3月7日在青山湖区城管委市容科补办了店招装修许可,不属于违章搭建。王副队长认为,对于该建筑的整改已经到位,他已将拆后照片报给上级,上级也同意将此事告一段落。

“为何整改不是恢复装修前原有的距离?”龚女士问。“没有参照物,原来的情况我们也不清楚,而且家具城建成已久,找不到开发商要图纸”,王副队长回复称。

青山湖区城管执法分局:重启调查 看看是否有违搭工程

在南昌市城建档案馆,记者看到相关店铺的平面竣工图纸,显示“铭居盛阁”的2~4层平面图,较其旁边一排店面,往里缩了1.2米,这与其现状的缩进几十厘米区别较大。

22日,记者将相关情况反馈给了湖坊中队上级青山湖区城管执法分局。负责业务的赵科长称,之前已接到投诉,经调查,店招已通过审批,但目前投诉人就整个外立面扩建进行投诉,“我们会安排中队去调查,看看是否有店招之外的工程”。

市容科:2楼玻璃外扩属违章搭建

记者找到开具店招装修许可的区城管委市容科求证,经办此事的廖文球科长表示,铭居盛阁店招合规,但不意味着其没违章搭建。

“我去过现场,真正的违章搭建在2楼装的玻璃,这和招牌是两码事,我们并没有批”,他坦言,外扩以及敲除墙体行为已超出店招审批范围,违章搭建部分归执法局管理。具体审批的胡万国也称,建筑物外立面装修需到建设部门申办装修许可证。22日,记者联系上青山湖区住建局建管科胡科长,“我们从未向铭居盛阁发放装修施工许可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