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宝鸡市食药监局抽检餐饮食品506批次 不合格16批次

2016-12-23 21:26: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1日,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期,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餐饮食品506批次,其中发酵面制品64批、酱腌菜27批、面皮55批、皮冻1批、酱卤肉39批、鲜面条58批、餐饮具42批、火锅底料(蘸料)84、煎炸过程用油97批、冷加工糕点34批;合格490批次,不合格16批次。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餐饮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宝鸡中苑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2016年10月4日使用的花边碟;宝鸡陕北印象餐饮有限公司2016年10月8日使用的骨碟、茶杯、小碗和勺子;眉县新纪元宾馆有限公司2016年10月9日使用的骨碟、小碗和长圆盘;眉县小九九餐饮有限公司2016年10月9日使用的勺子、筷子、夹子和茶杯;眉县首善镇迎宾大馅水饺2016年10月9日使用的蘸汁碗、小碗和玻璃杯。以上餐饮具不合格项均为检出大肠菌群。

公告中指出,餐具检出大肠菌群的原因:一是餐具清洗不彻底;二是消毒餐具用消毒液未达到规定浓度,或者餐具干热消毒时未达到规定温度,或者是消毒时间未达到规定要求。使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餐具,容易使人腹泻。

对抽检中发现的上述不合格餐饮具,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通知企业所在地眉县食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依法查处餐饮企业的违法行为;并责令上述餐饮企业立即排查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立即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