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广东抽检箱包皮具不合格率56.2%

2016-12-22 15:4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娅莉)2015-2016年度,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省内流通领域箱包皮具商品质量进行抽查检验,在广州、河源、梅州等8个地级市共抽取了44家经销单位的160款箱包皮具样本,涉及生产企业90家。经检验判定为不合格的箱包皮具商品共有90款,抽检不合格率为56.2%。

对比近3年全省流通领域箱包皮具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箱包皮具商品抽检不合格率逐年降低,从2013-2014年度的90.4%降至56.2%,降低了34.2个百分点。

本次抽检的经销场所包括商场、超市和个体户。其中,在10家商场抽取43款,在3家超市抽取29款,在31家个体户抽取88款。从检验结果看,本次商场的箱包皮具不合格发现率最高,为53.5%;个体户的不合格发现率为45.5%;超市的不合格发现率为24.1%。

本次抽检涉及的指标主要包括:游离甲醛、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拉链耐用度、五金配件耐腐蚀性、耐摩擦色牢度、标志、标签等。发现的主要不合格项目及不合格率为:振荡冲击性能66.3%,标志、标签32.5%,行走性能14.3%,缝合强度10.2%,带扣耐腐蚀性10.0%,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2.5%,摩擦色牢度0.7%,游离甲醛0.6%。

本次抽检发现箱包皮具商品的质量问题主要有:一是游离甲醛、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含量高于标准限量值,二是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和带扣耐腐蚀性等达不到标准要求,三是标志标签不正确或未标注。

振荡冲击性能是模拟实际使用过程中箱包各部件经受振荡冲击作用后能否保持其正常使用性能的重要考核指标,该项目不仅考核拉杆、背带、提把、侧提把等部件与包体的结合牢度,还考核这些部件本身的抗冲击强度,同时还考核包体面料断裂性能、缝合工艺等综合性能。该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第一,缝合问题:背带、提把、侧提把等部件与包体连接处的缝合不牢固;第二,带袢问题:起连接作用的各类带袢太窄、太薄或无增强基底使得带袢力学性能差;第三,连接件问题:带袢与包体的连接件装配不牢固,或是连接件的质量较差。箱包在振荡测试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合格情况,但改进方法可归纳为两大原则:第一,选择质量较好的原料和配件。第二,对受力部位进行适当补强。

本次抽检发现有65款商品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涉及意尔康、MEXICAN、特乐路(DARLORO)、DONWORD等品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