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江西省食药监局: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6-12-19 16:2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6年第4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本次公布的监督抽检产品类别涉及6类(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特殊膳食食品、乳制品、食品添加剂、蛋制品)共237批次,其中不合格7批次。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小贴士:

  本次公布的抽检信息中涉及蛋制品、饮料、特殊膳食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不合格项目为苯甲酸、山梨酸、铜绿假单胞菌、水分、二氧化硫。

  一、防腐剂

  监督抽检发现部分食存在超范围使用防腐剂(苯甲酸、山梨酸)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使用。

  二、铜绿假单胞菌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

  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三、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内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的原因可能有,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量使用二氧化硫;也有可能是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还有可能是为增加香辛料的保质期,防止霉变生虫,违规对其进行二氧化硫熏蒸或添加。

食品抽检不合格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备注

江西威世杰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

江西省南昌市昌东工业区东升大道昌旺路66

龙南县徐妍玲百货副食经销部

赣州市龙南县龙南镇宏昌超市滨江广场店一、二楼

营养米粉(猴菇养护系列)

225g/

江中

2015-10-21

水分║ 6.9%║ ≤6.0%

特殊膳食食品

委托企业:江西江中安可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添加了蔬菜。

九江市彭泽县跃东纯净水厂

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泉山综合工业园区

九江市彭泽县跃东纯净水厂

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泉山综合工业园区

龙泉纯净水

17L/

龙泉

2016-5-9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 6;7;7;0;0n:5,c:0,m:0

饮料

 

南昌县湖香园蛋品加工厂

南昌县莲塘镇墨山村

南昌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京东百货商场

南昌市青山湖区北京东路与京东大道交叉口东北角

熟咸鸭蛋

55/

百巢坊

2016/5/20

苯甲酸║0.01g/kg
║不得检出;山梨酸║0.01g/kg
║不得检出

蛋制品

 

鄱阳县九湾食品有限公司

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田畈街镇九湾村

鄱阳县九湾食品有限公司

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田畈街镇九湾村

九湾山泉天然饮用纯净水

17L/

/

2016-5-25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 2;3;6;0;0n:5,c:0,m:0

饮料

 

樟树市琛怡纯净水有限公司

江西省樟树市临江镇吊桥老水泵房

樟树市琛怡纯净水有限公司

江西省樟树市临江镇吊桥老水泵房

纯天然饮用水

17L/

琛怡

2016-6-10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 2;2;4;0;0n:5,c:0,m:0

饮料

 

江西万富实业有限公司

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金山工业园区

玉山县家润福商贸有限公司

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冰溪镇新建路159-001号(阳光金鼎)

纯野生葛根粉

328g/

汇家

2016-6-10

二氧化硫残留量(g/kg) 0.063║≤0.03

淀粉及淀粉制品

 

鄱阳县润清纯净水厂

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双港镇东方农场

鄱阳县润清纯净水厂

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双港镇东方农场

润清饮用纯净水

18.9L/

/

2016-5-16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 4;4;6;5;4n:5,c:0,m:0

饮料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