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付款两个多月才收货 定制儿童床退货有点难

2016-12-14 13:09:28 佛山日报

佛山日报讯 记者唐格桢报道:由于不满定制款儿童床延迟送货且存在质量问题,市民黎女士和一家具网店协商三个月未果。昨日,黎小姐向佛山日报天天315栏目投诉,希望卖家全额退款。昨日,网店负责人表示可接受退货,但只能退回一半货款。

黎女士称,今年7月31日,她在天猫某家具旗舰店购买了一张价值9700元的定制款高低子母儿童床,该网店登记和发货的地址均在顺德。9月13日,她发现物流信息显示已发货,但却查看不到具体的物流公司。25日,黎女士收到短信通知儿童床送货及安装服务已完成,“但是实际上我10月8号才收到货,10月3号天猫就把钱转给卖家了。”黎女士因此质疑卖家有虚假发货行为。

更让黎女士气愤的是,安装好的床身存在质量瑕疵,“外观凹凸不平、板材间空隙太大,上床高度太低,床身也不平。”因这些质量问题得不到解决,黎女士向网店提出退货要求,双方就此协商了三个月也没有结果。

昨日,记者联系到网店负责人曲女士。曲女士首先否认了虚假发货情况。“定制款制作工期是45天,做好就立即发货。按天猫规定,发货后十五天买家会自动收货,货款就转给卖家。”曲女士说,买家可以点击延长收货来阻止自动汇款。

至于退货要求,曲女士称,定制款商品无法全额退款,最多只能退回一半。“退一半是消费者首先提出来的,我们同意了,她却反悔了。”曲女士认为,消费者没有看清图纸中的床架高度,到货看见实物后不想要了才提出各种借口要求退货。

黎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向顺德区市监局举报,查询到该网点在工商系统登记的公司名为“佛山市乔美家具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到其登记地址暗访时则查无此店。

昨日,记者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得到,佛山市乔美家具有限公司于12月6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对此,曲小姐回应道,几年来公司都是原登记地址正常办公,公司将会和工商部门对接、查询原因。

律师说法:延迟发货退货理由成立

佛山日报天天315公益律师团成员王学堂指出,定制商品由于其特定性,一般情况下消费者不能无理由退货。但在该案例中,消费者付款两个多月后才收到货,由于卖家迟延交货导致消费者购货的意愿或迫切性得不到满足,消费者继而提出退货要求,其退货理由是成立的。消费者有权选择退货,卖家应同意消费者的退货要求。此外,如果企业公示系统上显示的经营地址已经变更,企业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更改信息,否则也是不合法合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