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北京市工商局发布2016年11月广告监测报告

2016-12-13 16:3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11月1日至2016年11月30日,北京市广告监测中心共监测电视、广播、平面和重点网络媒体首页页面广告435688条次,涉嫌违法广告264条次,广告违法率0.06%,较2016年10月下降0.02%。

  本月,电视媒体广告违法率与上月相比有所上升,广播媒体、平面媒体和重点网络媒体首页页面广告违法率与上月相比有所下降。其中,电视媒体发布违法广告 7条次,广告违法率为 0.04‰,较上月上升0.04‰;广播媒体发布违法广告35条次,广告违法率 0.02%,较上月下降0.02%;平面媒体发布违法广告 222条次,广告违法率0.45%,较上月下降0.16%;重点网络媒体首页页面发布违法广告0条次,广告违法率为0.00%,较上月下降0.02%。平面媒体违法量较为严重的是: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京华时报和新京报,违法率较为严重的是:北京晚报、中国老年报、北京青年报、北京广播电视报和新京报,违法类别主要集中在:医疗诊疗服务、商品房、保健食品、招商和咨询服务类广告。

  本月,医疗诊疗服务类广告违法量210条次,位居违法量第一位,违法表现形式为:1、医疗机构发布医疗广告,未在发布前申请医疗广告审查,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2、利用新闻形式、医疗资讯服务类专题节(栏)目变相发布医疗广告。3、利用患者、医学教育科研机构及人员以及其他社会社团、组织的名义、形象作证明的;商品房类广告违法量16条次,违法量排名第二位,违法表现形式为:广告中对价格有表示的,未明示价格的有效期;保健食品类广告违法量 12条次,违法量排名第三位,违法表现形式为:广告中出现医疗用语或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传治疗作用,或者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该食品的治疗作用。以上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工商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广告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