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在美发店洗头被“忽悠”办理护理卡 商家以签订“合同”为由拒绝退款

2016-12-13 11:23:25 每日商报

在美发店洗头被“忽悠”办理护理卡 商家以签订“合同”为由拒绝退款

经本报调解,美发店愿退回余款

商报讯 (实习记者 施建邦) 不少消费者在去美容美发店消费时,经常会遇到店员向自己推销产品及推荐办理各种充值卡。消费者潘女士在一家美发店办理头皮护理卡后,却认为自己被“忽悠”了。于是,她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我去一家美发店洗头,店员认为我的头皮存在问题,在其推荐下,我办了一张头皮护理卡。但是,我后来去医院做了检查,发现我的头皮并不存在问题,我要求退卡却遭到拒绝。”

消费者:

美发店忽悠办卡 实际上我的头皮并没有问题

潘女士:今年8月份,我去一家美发店洗头,洗发过程中,美发店有三四个员工一直在跟我说我的头皮存在问题,推荐我做头皮护理项目。于是我办了张价值4200元的头皮护理卡。当时,店员只让我在护理项目登记表上填写了自己的姓名和电话,并没有签订相应的合同。

几天后,我专门去医院检查头皮,经过医生诊断,结果发现我的头皮根本不存在问题。因此,我认为当初并不需要办理专门的头皮护理卡。

于是我向店家提出退卡的要求,店家一直以“我在‘合同’上签了字”为由,拒不退款。我愿意按实际消费价格支付之前做过的所有护理项目,希望商家将卡里的余额退还给我,或者将我的卡转让给他人。

美发店:

合同上标明无法退卡

美发店店长陈先生:潘女士在我们店里经过了头皮护理项目后再去医院检查,头皮自然是不存在问题的。潘女士办卡的时候,护理项目登记表上标明了不能退卡的字样,她也应该是看过的。此外,头皮护理与美容美发分别是两家公司的项目,我们这家店只负责美容美发项目,头皮护理是另一家公司,我们已经把款项打给了这家头皮护理公司。

公司也有明确规定,不允许员工私自将卡转让给他人,除非是潘女士自己转让,否则我们也无法做到转让护理卡。

考虑到潘女士的实际情况,我们愿意将余款退还给她,但是我们将扣除潘女士在这期间的护理费用。

律师:

合同不具备有效格式 消费者有权退款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夏谨言:首先,美容美发店不是医疗机构,没有确定消费者是否存在疾病的权力。其次,这份所谓的“合同”是否为有效格式是能否退卡的关键。如果这份合同确实是有效合同,并且合同上标明了“一经办理,概不退还”类似的字样,消费者在上面签了字,那么退款就存在瓶颈;如果合同并不存在法律效力,消费者是有权力退款的。根据消费者提供的合同照片,这份合同并不具备法律效力,因此是可以退款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