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如何选购一条合适的秋裤

2016-12-09 16:2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寒冷的冬季,即使是爱美的女士也很有必要为自己选购一条合身的秋裤来抵御低温。那么,从纤维产品安全性的角度来讲,如何为自己选购秋裤呢?笔者认为有如下几点需要注意:

首先,看颜色。浅色是首选,若实在喜欢鲜艳一点的颜色,就要选择从正规商场购买,且检验报告中标明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一栏为合格的秋裤。纺织产品GB18401-2010中基本安全技术要求中,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是限用的。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是指由可致癌芳香胺合成的染料,不但不溶于水,而且无色无味,无法消除。这种染料在与人体长期接触的过程中,其有害成分被皮肤吸收,在特殊条件下分解产生20多种致癌芳香胺,形成致癌芳香胺化合物,经过活化作用而改变人体的DNA结构,引起病变和诱发恶性肿瘤。因此,选购时不得不注意。

其次,看材质。最好选择天然纤维材质,比如纯棉,柔软的贴身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还能让空气滞留在皮肤周围,防止体热散发,起到较好的保暖作用,且不易起球。而化纤易产生静电,刺激皮肤,加重冬季皮肤的干燥和不适感。而当前很多内衣中占比较高的聚酯纤维,是以聚酯为主要原料,添加一定的功能母料,其实也是涤纶的一种,,但其保暖性能不如纯棉。

再次,看标签。选择B等级,直接接触皮肤类别。如果有明确等级标注且标签上洗涤顺序合理,则证明厂家比较规范,质量也相对较有保障。

最后,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绿色生活的追求,选择一款有机棉材质的秋裤也会是上乘之选。有机棉是棉花中农药、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含量控制在标准规定限量范围内,并获得认证,有机棉对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类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由于市场混乱,掺假者较,需要消费者有一定的鉴别能力。

寒冷的冬季,一条选择得当、健康舒适的秋裤相信会给消费者带来浓浓暖意,冬天也会显得不那么的冷。(刘珍)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