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江苏省工商局:5批次陶瓷墙地砖抽检不合格

2016-12-09 15:2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上半年,江苏省工商局组织对全省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陶瓷墙地砖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抽检范围涉及无锡、苏州、扬州、常州等4地。涉及标称品牌39个64批次,无品牌16个批次。共计抽查80批次,经检验,合格75批次,合格率为93.8%。

  本次抽检依据GB/T4100-2006《陶瓷砖》、GB/T4100-2015《陶瓷砖》、GB/T3810.1-16-2006《陶瓷砖试验方法》、GB6566-2010《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等标准,检验项目包括吸水率、破坏强度、断裂模数、抗釉裂性、无釉砖耐磨体积、放射性核素限量等6项。

  消费警示

  消费者选购陶瓷砖产品时应从下面三个方面进行把握:

  1、滴水观察吸水率:判断陶瓷砖吸水率的大小,简单易行的方法是在瓷砖坯体背面滴水,待数分钟后,观察水珠扩散的速度。一般来说,若水珠扩散速度较慢,表明该瓷砖坯体的密度较大,说明该瓷砖的吸水率较小;反之,若水珠扩散速度较快,表明该瓷砖坯体的密度较小,说明该瓷砖的吸水率较大;通常陶瓷砖产品的内在品质以吸水率小者为佳。

  2、适度敲击瓷砖,倾听声音是否清脆,若响声较清脆,则表明烧结正常,无夹层;反之,则烧结欠佳,或有夹层等缺陷。声音愈脆,其瓷化度、密度愈高,硬度也愈大。

  3、以锐利的工具刮擦瓷砖,看是否有刮痕,若有,则表示釉面耐磨性差,通常,耐磨性差的陶瓷砖在使用过程中,砖面一旦弄脏将很难清洗干净。

不合格产品名单

标称商标

生产日期
/
货号

规格型号

受检单位

标称生产/供货单位

标称生产/供货单位地址

主要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

/

300×300×8.0mm/GL

江都区仙女镇威迪斯陶瓷经营部

广东佛山盛世建陶有限公司

中环德辅道中112-114

吸水率;破坏强度;断裂模数;

吸水率:平均值/%0.5,单值/%0.6;破坏强度:≥1300;断裂模数:平均值≥35MPa,单值≥32MPa

吸水率:平均值/%20.6,单值/%20.320.9;破坏强度:817841;断裂模数:平均值为16MPa,单值为1617MPa

仙梅

/

60×240×7.4mm/GL

易孝书(扬州市江都区郭村镇周楼村西头组)

晋江市仙梅建陶有限公司

深圳村第二工业区9

吸水率

平均值E/%6E10

4

/

/

60×200×7.0mm/GL

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新粤陶瓷经销部

晋江都荣陶瓷有限公司

南安市官桥石鸡山工业区

吸水率

平均值E/%3E6

1

/

/

300×300×9.8mm/UGL

滨湖区新强和陶瓷商行

广东佛山领韵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大良文秀逢源路1

吸水率;破坏强度;断裂模数;

吸水率:平均值/%0.5,单值/%0.6;破坏强度:≥1300;断裂模数:平均值≥35MPa,单值≥32MPa

吸水率:平均值/%19.2,单值/%18.819.7;破坏强度:8931013;断裂模数:平均值为16MPa,单值为1518MPa

协顺

/

60×200×7.4mm/GL

武进区嘉泽名煜建材经营部

晋江协顺陶瓷有限公司

福建省晋江市内坑砌坑工业区

吸水率

E/%0.5E3,单个最大值/%3.3

E/%5.8,单个最大值/%5.46.7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