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福建省食药监局抽检25大类食品 40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

2016-12-07 15:0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5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6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0期)称,该局近期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25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不合格食品发现率2.4%。

本次抽检具体包括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肉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蛋制品、豆制品、水产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制品、方便食品、糖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罐头、饼干、调味品、蜂产品、糕点、速冻食品、饮料等共1636批次,其中40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

其中,蔬菜制品不合格3批次:1、标示为漳州佳丰顺商贸有限公司2016年07月07日购进的白木耳(散装)(银耳),检出二氧化硫(亚硫酸盐)不合格;2、标示为龙海市龙洲岛内价购物广场有限公司2016年08月01日购进的白木耳(散装),二氧化硫(亚硫酸盐)不合格;3、标示为闽侯县兴福兴超市有限公司2016年07月15日购进的黄花菜,二氧化硫(亚硫酸盐)含量不合格。

水产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泉州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温陵店2016年05月18日购进的虾仁,检出二氧化硫(亚硫酸盐)不合格。

肉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东方康宁蕉南店2016年 07月07日生产的醉糟鸭,检出日落黄不合格。

水果制品不合格2批次:1、标示为泉州市丰泽老兄弟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12月01日生产的山楂,胭脂红不合格;2、标示为揭阳县泓润食品厂2016年01月04日生产的优品水芒果,检出安赛蜜(乙酰磺胺酸钾)不合格。

茶叶及相关制品不合格2批次:1、标示为建阳市麻沙镇光照岩茶厂2016年3月8日生产的高山小种,检出氰戊菊酯不合格;2、标示为武夷山古峪茶业有限公司2016年5月18日生产的正山小种,检出氰戊菊酯不合格。

调味品不合格2批次:1、标示为漳州市裕华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2月18日生产的花生酱,检出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2、标示为厦门味康源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月1日生产的色香卤味王(固态调味料),日落黄不合格。

糕点不合格11批次:1、标示为莆田市多友福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30日生产的油酥饼,检出霉菌计数、菌落总数不合格; 2、标示为莆田市多友福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15日生产的小麻花(油炸类糕点),检出糖精钠不合格; 3、标示为厦门美家味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14日生产的莲子酥,检出铝含量不合格; 4、标示为福州市闽侯县旺启来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1日生产的芝麻蛋糕,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 5、标示为福建得亿来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15日生产的肉松卷蛋糕,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6、标示为漳州市玖喜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25日生产的板栗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7、标示为福建得亿来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18日生产的火龙果方糕,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8、标示为厦门大丽林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7月9日生产的丽林麻枣,霉菌计数不合格;9、标示为莆田市城厢区财多多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5日生产的云片糕,菌落总数不合格;10、标示为漳州龙文区同辉食品厂2016年6月20日生产的肉松慕斯(蛋糕),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11、标示为泉州市鑫惠丰食品厂2016年7月17日生产的瓜子酥,霉菌计数不合格。

薯类和膨化食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龙海市庆丰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5月5日生产的尖角脆(香辣味),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6批次:1、标示为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南安成功街分店2016年07月14日购进的冻鸡中翅,土霉素和强力霉素不合格;2、标示为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福鼎天湖路分店2016年07月18日购进的冻鸡翅根,强力霉素不合格;3、标示为福建好多多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桥西购物广场2016年07月28日购进的散河田土鸡蛋,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不合格;4、标示为厦门市好惠佳商贸有限公司2016年08月03日购进的三黄鸡,金霉素和强力霉素不合格;5、标示为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徐厝店2016年07月28日购进的黄脚土鸡(母),金霉素不合格;6、标示为福清好又多百货商业广场有限公司2016年07月28日购进的黄翅鱼,孔雀石绿隐性不合格。

粮食加工品不合格6批次:1、标示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清中环路超市2016年07月26日购进的鲜面条,山梨酸不合格;2、标示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清中环路超市2016年07月26日购进的切面,山梨酸不合格;3、标示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清万达店2016年07月26日购进的燕麦面,苯甲酸不合格;4、标示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清分公司2016年07月27日购进的鲜面条,山梨酸不合格;5、标示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清分公司2016年07月27日购进的拌面,苯甲酸不合格;6、标示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清分公司2016年07月27日购进的切面,山梨酸不合格。

速冻食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厦门源香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016年2月16日生产的脆口肠,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

糖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丰泽区北峰永兴食品厂2016年7月14日生产的花生糖,菌落总数不合格。

饮料不合格3批次:1、标示为三明市三星食品厂2016年2月24日生产的鹅牌固体冲饮姜茶,菌落总数不合格;2、标示为福建好日子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3月5日生产的大枣红糖(固体饮料),菌落总数不合格;3、标示为福建好日子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3月15日生产的生姜红糖(固体饮料),菌落总数不合格。

公告中指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公告中特别提示消费者, 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拔打12331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