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北京抽查建筑及装饰装修材料 5批次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逾期未改正

2016-12-07 14:1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北京市生产领域建筑及装饰装修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逾期未改正企业及不合格产品信息,5家企业逾期未改正。

近期,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对北京市生产领域建筑外窗、隔声和隔热材料、建筑防水卷材、人造板等15种建筑及装饰装修材料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查北京市228家次企业生产的283批次产品,其中人造板4批次、采暖散热器28批次、塑料及复合管材管件35批次、建筑防水卷材29批次、隔声和隔热材料12批次、砌块1批次、建筑安全玻璃7批次、建筑外窗73批次、胶粘剂20批次、油漆涂料45批次、卫生洁具12批次、建筑钢筋3批次、耐火材料1批次、石灰石膏10批次、水泥3批次。

抽查发现,部分采暖散热器的标准散热量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该项目不合格的散热器温度无法达到供暖需求或设计要求。部分建筑外窗的抗风压性能、气密性能、水密性能、保温性能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抗风压性能不合格易造成窗体开裂、面板破损、局部屈服、粘结失效;气密性能不合格的产品密封性差;水密性能不合格的产品易出现窗体漏水、墙壁或保温层渗水;保温性能不合格的产品无法达到其明示的保温效果。

对于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理。部分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已按要求进行了整改,整改后生产的产品经复查检验合格。时代欧诺暖通设备(北京)有限公司的铜管对流散热器、弗朗克(北京)门窗有限公司的断桥铝合金平开窗、北京南洋建业幕墙工程有限公司的60系列塑钢外开窗、北京天宏建门窗有限责任公司的平开塑料窗、北京市美鑫门窗厂的塑钢推拉窗等5家企业的5批次不合格产品逾期未改正。

北京市生产领域建筑及装饰装修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逾期未改正企业及不合格产品信息表

序号

企业名称

抽查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1

时代欧诺暖通设备(北京)有限公司

铜管对流散热器

时代欧诺ORUO(图形)

OTD600/140-10F1

2015.11.12

标准散热量

2

弗朗克(北京)门窗有限公司

断桥铝合金平开窗

未标注

1200mm×1200mm

201511

水密性能

3

北京南洋建业幕墙工程有限公司

60系列塑钢外开窗

未标注

1730mm×1730mm

20151110

抗风压性能、气密性能、水密性能、保温性能

4

北京天宏建门窗有限责任公司

平开塑料窗

未标注

1170mm×1170mm

201511

水密性能

5

北京市美鑫门窗厂

塑钢推拉窗

未标注

1200mm×1300mm

201511

水密性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