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产品不合格 北京两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逾期未改正

2016-12-07 13:4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该局近期依法对北京市生产领域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制品、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等5种食品相关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

此次共抽查北京市181家次企业生产的278批次产品,其中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制品210批次、食品用纸制品11批次、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32批次、食品工业用洗涤剂2批次、餐具洗涤剂23批次。

抽查发现部分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制品的负重性能、跌落性能、拉断力项目,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的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及外部软缆和软线、结构、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检验不合格。

负重性能项目反映出塑料餐饮具盛装食物后变形情况。该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在装满饮料、食物时会被压扁变形,使用者无法正常端起。跌落性能项目不合格的食品包装容器在运输和使用中跌落易导致漏液。拉断力项目不合格的食品包装易破损,影响食品质量。

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产品进线端没有安装电源软线固定装置、安装的接地线短于载流线或接地导线未连接到产品接地触点上。当拉扯电源线时,存在上述问题产品的接地线会先受力绷紧,若拉扯力度较大可使接地线先脱落,而此时载流线没有脱落,无法起到防触电保护的作用,存在触电或短路的危险。

对于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理。部分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已按要求进行了整改,整改后生产的产品经复查检验合格。逾期未改正企业及不合格产品为:北京君知晓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六元大业分公司的807(一次性塑料餐饮具)(330mL/个 2016年1月5日20160105A(批号));北京海斯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商用(步进式)电开水器(HSY-D1-30K 2016.01)。

北京市生产领域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逾期未改正企业及不合格产品信息表

序号

企业名称

抽查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1

北京君知晓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六元大业分公司

807(一次性塑料餐饮具)

未标注

330mL/

20161520160105A(批号)

标志、负重性能

2

北京海斯源科技有限公司

商用(步进式)电开水器

HALSSY(图形)

HSY-D1-30K

2016.01

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