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西安市质监局通报2016年第3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16-12-07 13:1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加强西安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可靠的质量信息,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依据《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2016年第3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报。

  2016年3季度西安市质监局对学生服、床上用品、运动服装、贵金属及镶嵌饰品、厨房机械、防水涂料、建筑隔墙板及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内墙涂料及溶剂型木器涂料、部分省市名牌、食品相关(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类及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类)等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在全市共抽样282批次,经检验合格273批次,不合格9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6.8%。其中,在本地生产企业抽样181批次,经检验合格175批次,不合格6批次,合格率为96.7%;销售企业抽样101批次,经检验合格98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97.0%。

  受检产品中学生服、运动服装、贵金属及镶嵌饰品、省市名牌、内墙涂料及溶剂型木器涂料等产品合格率为100%;其他受检产品合格率由高到低依次为食品相关产品(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类及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类)98.5%、厨房机械95.2%、建筑隔墙板及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93.3%、床上用品90.0%、防水涂料85.0%。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西安市质监局将按照《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此次抽查的不合格产品企业依法进行后处理,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对严重质量问题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如果遇到产品质量问题时,请拨打12365咨询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