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常州抽检:1批次茶叶制品不合格

2016-12-05 14:4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5日,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市食安办11月组织开展的市级食品安全抽检相关信息,1批次茶叶制品不合格。

本期发布的抽检信息涉及乳品及乳制品,餐饮食品,炒货食品,食用农产品,酒类,冷冻饮品,方便食品,糖果制品等8大类,共计1059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常州市澄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台式红茶,不合格项目为稀土总量超标。

据介绍,茶叶稀土来源主要有土壤、大气沉降和外来(如叶面肥等)。茶叶中的稀土多少与土壤中稀土元素含量有关,其主要积累在茶树叶片中。一般而言,茶鲜叶成熟度越高,内含稀土含量越高,制成的干茶稀土总量就高,如乌龙茶、黑茶、紧压茶等茶类;由原料嫩度较好的茶鲜叶加工而成的绿茶、红茶、白茶等茶类,稀土含量相对较低,稀土超标率就低。稀土元素对于人体健康具有双面性,其具抗凝血、抗肿瘤、抗动脉硬化、消炎杀菌等药理功能,适量摄入稀土元素有益人体健康;只有稀土摄入过量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

对上述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食安办按照属地管辖的原则已要求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

不合格产品明细表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食品大类

规格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抽样日期

不合格项目

不合格类型

标准值

检验结果值

常州市澄友食品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黄天荡村委东古村

常州市澄友食品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黄天荡村委东古村

台式红茶

茶叶及相关制品

500g/

/

2016-10-17

2016-10-29

稀土总量

金属等元素污染物

≤2.0mg/kg

2.8mg/kg

 

    附件:常州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合格产品明细表(第11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