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粤桂35市建立合作机制打造旅游市场一体化

2016-12-03 14:3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钦州12月2日电 (陈燕)12月2日,2016年两广35市旅游合作(钦州)联席会议在广西钦州举行,会议签署《2016两广城市旅游合作(钦州)共识》。广东、广西拟建立多项合作机制,打造两省区旅游市场一体化。会议还宣布广东珠海市为下届联席会议主办城市,并交接会旗。

是次会议以“加强合作,共促发展”为主题,来自广东广州、中山,广西南宁、钦州等两广35个城市的旅游主管部门及企业,就资源共享、品牌共树、宣传共推、游客共送、人才共育、市场共治、困难共济这七个方面达成共识。

根据此间达成的合作共识,35市将共同深化两广无障碍旅游区建设;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共同推进旅游扶贫;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旅游人才交流。

2004年10月,在广东省茂名市倡议下,“两广九市区域旅游合作联席会议”成立,至今已成功召开12次两广区域旅游合作联席会议。2015年,根据“两广十市”区域旅游合作(云浮)联席会议倡议,将两广10市扩大到两广35市,并把组织名称修定为“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今年,是将两广35个地市全部纳入后,首次召开“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指出,广东和广西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市场互补性强,旅游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

他表示,两广应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挖掘联合合作的潜力,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发展旅游产业,打造全域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广西还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打造两广旅游合作和区域旅游品牌,支持两广35市区域旅游合作的发展。

作为参与地市之一,广西钦州市市长黄海昆亦表示,将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地市的合作,让各城市的旅游品牌唱响两广,走向世界。

广东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秦凤尝称,两广开展的旅游合作已取得成效。目前,该市很多旅游企业都在广西各城市进行深度的市场对接与合作,并投资建设各种旅游项目,成果喜人。

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振林表示,将在旅游宣传促销、旅游市场拓展、旅游信息共享、旅游资讯服务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两省区旅游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全面推进两广无障碍旅游区取得新成果。

近年来,两广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整合力度不断扩大,并以高铁旅游、自驾车旅游、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单位评定等不同方式进行有效合作和良性互动,形成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据统计,2015年广东接待广西游客1628万人次,2016年国庆期间广西赴粤游客占全国抵粤游客总量的23.83%。同样,广西也是广东游客非常喜欢的旅游目的地。(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