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违法医疗器械广告2条次 移送工商查处

2016-12-02 17:3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山东省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2016年第5期 总第120期)》称,2016年10月份,未监测到违法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的违法医疗器械广告2条次。

陕西仁康药业有限公司的医疗器械“水凝胶眼贴”,其适用范围为“适用于年龄45岁以上人群,对老年性眼干、涩、痒、视物模糊、视疲劳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广告宣称“每天早一贴晚一贴,排出眼底毒素,视力逐渐提高,恢复眼睛健康态;集灸疗、药疗、穴疗三效合一疗法,通过穴位贴敷、开眼穴、通眼络、清眼毒,康复眼病,贴贴有效”等。该医疗器械广告宣传篡改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合肥润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医疗器械“远红外颈腰腿痛贴”。其适用范围为“适用于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炎、网球肘、腰肌筋膜炎、肌肉劳损和软组织损伤所致疼痛的贴敷治疗”。广告宣称“患者张先生患腰突八年,起不了床,翻不了身,腰腿疼痛麻木,经常昏死过去,贴了以后,一贴就有效果,腰也不酸不麻不疼了,五贴后敢下地了,十贴后就活动自如了,不用搀扶能走很远路,三个疗程恢复正常了;患者王大爷患风湿、关节炎20年,怕风怕冷怕变天,浑身骨头疼,早上关节僵硬难受,关节变形更是让人生不如死,吃药、打针、偏方都不管用,贴了一会,就觉得以前死硬的关节里面痒痒的、热乎乎的,确实起效了,第二天关节不僵硬,一点都不痛,2个疗程用完,彻底好了,浑身关节轻松有力”等。该医疗器械广告宣传篡改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对待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所宣传的内容,勿受虚假广告误导。要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购买药品和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没有治疗作用,不能代替药品,请谨慎购买。

201610月份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表

序号

广告类别

通用名称或产品名称

广告中标示名称

生产企业(申请人)名称

违法广告播出总次数

发布公告单位

1

医疗器械

水凝胶眼贴

拨云明眼贴

陕西仁康药业有限公司

1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

医疗器械

远红外颈腰腿痛贴

太极白金牌远红外颈腰腿痛贴

合肥润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1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