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广西消保委公布20款移动电源比较试验结果

2016-12-02 17:2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获悉,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近期对广西省内销售的移动电源产品开展比较试验。结果显示,20款移动电源样品中有3个批次移动电源样品在重物冲击项目和挤压项目测试中均有未达到标准要求。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广西南宁商品销售场所随机购买。20个批次样品价格从399元至48元不等,覆盖17个品牌,基本涵盖了国内高、中、低档的移动电源。比较试验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检测,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仅对购买的样品负责。

本次比较试验依据国家标准GB 31241-2014《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对移动电源的电池安全性能进行考察;检测项目包括常温外部短路、过充电、热滥用、挤压、重物冲击五个测试项目。测试结果显示,20批次样品中有17批次移动电源样品在五个检测项目中全部达到标准要求,有3个批次移动电源样品在重物冲击项目和挤压项目测试中均有未达到标准要求。

据介绍,挤压项目主要考察移动电源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产品在遭受一定的外部力量挤压时,是否存在起火和爆炸的危险。挤压测试不符合的原因主要是生产企业选购的原材料不能承受移动电源电池内部短路产生的大电流,电池迅速升温导致起火或爆炸。本次比较试验20批次样品有1批次样品在此项目测试中移动电源发生了起火和爆炸。

重物冲击项目主要考察移动电源在受到重物重击,或者跌落等情况下,是否存在起火和爆炸的危险。重物冲击测试不符合的原因与挤压测试相似,都是生产企业选购的原材料不能承受移动电源电池内部短路产生的大电流,电池迅速升温导致起火或爆炸。本次比较试验20批次样品有2批次样品在此项目测试中移动电源发生了起火和爆炸。

挤压测试结果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生产单位

挤压

标准要求

实测结果

Power Bank 移动电源

深圳市艾博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移动电源应不起火、不爆炸。

移动电源发生了起火和爆炸。

 

重物冲击测试结果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生产单位

重物冲击

标准要求

实测结果

ELECJAR快速充电移动电源

深圳市安全快充技术有限公司

移动电源应不起火、不爆炸。

移动电源发生了起火和爆炸。

移动电源

深圳市比方创展科技有限公司

移动电源应不起火、不爆炸。

移动电源发生了起火和爆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