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十堰市工商局通报2016年六大典型违法广告案例

2016-11-29 14:3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8日,十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通报十堰市2016年六大典型违法广告案例。

案例一:湖北耀荣木瓜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2013年1月—2016年1月,当事人在其网站里发布木瓜灵芝养生醋具有降压降脂、软化血管、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作用的广告。该食品广告内容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使用医疗用语,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之规定。

案例二、竹山县博仁医院违法广告案。2015年10月-2016年3月,当事人在今日竹山网站链接发布含有“...ZRL腔道介入治疗系统,通过三维成像介入技术,能精确定位病灶部位,使药物真正突破前列腺脂质包膜、治愈率高,不易复发、疗效稳定,安全可靠,被誉为前列腺炎的最佳治疗设备!”等内容的广告。该医疗广告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六条之规定。

案例三:湖北永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2016年1月,当事人发布印刷品广告含有建筑面积44㎡,预期租金1500元/月,年投资回报率8.2%等内容。该房地产广告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

案例四:十堰市阔达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2013年4月-2016年3月,当事人在其营业场所的资料架和咨询台上,发布印刷品广告单,含有国家领导人姓名及图片等内容。该广告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之规定。

案例五:中酿金品(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2015年11月,当事人自行制作“囍”佳酿52度水晶瓶酒类广告。该广告虚构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厂代表”等人物;宣称52度水晶瓶一级佳酿由“五粮液酒厂”功勋级调酒大师酿造,市场价3180元,出厂价为1500元一箱(6瓶)等。经调查,该酒市场零售指导价为170元一瓶,实际零售价更低一些。该广告以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

案例六:武当山特区揭秘英语培训学校违法广告案。2016年1月起,当事人在其微信公众号“湖北揭秘英语”中宣称:揭秘英语被誉为‘最有效、最实惠’的英语学习方法,已成为全国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英语培训机构之一。同时,当事人发布了“注册资金18万元 有全职老师20名”等广告内容。经调查,当事人无法提供“最有效、最实惠”以及“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证明材料;实际开办资金仅为6万元,全职老师只有6名。该广告使用“最高级”用语,虚构夸大培训实力,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二十八条之规定。

通报中指出,2016年,十堰市工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新《广告法》,加大广告监测监管力度,突出医药、金融投资、教育培训、房地产等重点领域广告监管,虚假违法广告得到有效遏制,广告市场环境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