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广州市消委会发布60批次涂料比较试验结果

2016-11-25 13:5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3日,广州市消委会官网发布60批次涂料比较试验结果,2批次内墙涂料样品的耐洗刷性与标准要求有差异。

家庭装饰、装修材料是近年来的消费热点,其中涂料作为家庭装修必不可少的一种材料,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尤其是儿童的身体健康。为了正确指导广大消费者选用环保材料,规范行业发展,依据《消法》赋予的职能,今年8-9月,广州市消委会对在网络平台和广州市场上销售的涂料商品进行了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的测试工作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完成,

此次比较试验60批次(32个品牌)样品,包括40批次内墙涂料,13批次木器涂料和7批次外墙涂料,由广州市消委会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会同测试机构工作人员,分别在实体店及电商平台上随机购买。其中在实体店采集27批次、网络采集33批次。实体店涉及超市、专卖店和专业市场,网购样品来源于国内知名度较大的网络平台。

依照GB18582-2008《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24408-2009《建筑用外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24410-2009《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水性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T9756-2009《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和GB/T 9755-2014《合成树脂乳液外墙涂料》要求及相关方法,测试涂料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苯、甲苯、乙苯、二甲苯)总和、游离甲醛、可溶性铅、可溶性镉、可溶性铬、可溶性汞、耐洗刷性等国家标准管控的项目。

测试结果显示,60批次样品中,13批次木器涂料和7批次外墙涂料全部符合标准要求,消费者比较关心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苯系物、游离甲醛、可溶性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均在标准要求范围内;40批次内墙涂料,均未检出有毒有害物质项目,只是有2批次样品的耐洗刷性与标准要求有差异。在实体店和电商平台购买的涂料商品质量差别不大,反而与标准要求有差异的2批次样品来源均为实体店。

据介绍,耐洗刷性是衡量涂料质量优劣的一项重要指标。耐洗刷次数越高,说明涂料中所含基料越多,涂料的物理性能就越好。标准对耐洗刷性的要求根据产品的等级分别为:合格品≥300次、一等品≥1000次、优等品≥5000次。

广州市消委会表示,测试结果仅对购买的样品负责,不代表其同一批次或其他批次产品的质量状况。

耐洗刷性有差异的样品

序号

样品名称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耐洗刷性

标准要求

测试结果

1

ECO“负离子”全效内墙乳胶漆

一柯(ECO

6 kg/

2016-07-08

300

100

2

抗甲醛全效墙面漆

威能龙

5kg/

2016-6-16

300

10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