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买了4.4平方米的大理石 到家只剩3.3平方米?

2016-11-23 11:26:07 每日商报

大理石的损耗到底是多少?

买卖双方事先要充分沟通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周艺凡) 日前,茅先生致电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说:“我在二轻建筑装饰材料市场买了4.4平方米的大理石,到家后量了一下,发现大理石的实际面积只有3.3平方米。商家说加工大理石损耗了1.1平方米,我想知道大理石石材损耗是什么标准,希望商家给个说法。”

消费者:

送到家的大理石面积“缩水”了

茅先生:11月8日,我在省二轻建筑装饰材料市场永加石材店买了家用大理石石材,花了4700元。15日,商家将大理石送到了我家里,我查看后发现石材面积只有3.3平方米,而当时商家上门测量,量出来说需要4.4平方米的石材,也就是说,送到家的大理石面积比订单上少了近30%

当时我就问商家原因,他们给我的回答是,“有损耗很正常的”。后来我咨询了做建筑的朋友,得知大理石的销售是不包括损耗的。

我认为根据报价单,送到家的大理石面积应该是实用面积,而不是包括损耗面积。

就算加工大理石会有损耗,那也应该有个标准,总不能由商家说了算。希望商家给个说法。

商家:

大理石的损耗是客观事实

省二轻建筑装饰材料市场永加石材店张女士:大理石的损耗是肯定有的,我们帮消费者量好尺寸之后,不是说是多少就是多少,根据实际的情况我们要进行切割,每块板子的长度和宽度都是不一样的。一般我们将损耗比例控制在30%左右。

当时损耗的情况和切割费都跟茅先生说了,量好尺寸也询问过茅先生,他当时也没有意见。现在大理石切好东西帮他做好了,而且当时的损耗,大概1平方米左右的大理石也给他派送过去了。他现在来说这个大理石的损耗太高,这也让我们为难。

行业协会:

先放样测量后设计切割

过程中要考虑损失部分

杭州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甘杭人:主要问题出在用大理石进行装修时,材料需求不是根据房间实际面积来测算的,而是根据房间放样规格,对大理石进行设计切割,这个过程中需要考虑损失部分。

但有时消费者并没有放样,而是让商家自行进行评估切割,这样的情况下往往得不到精确的计算面积。在实际切割时可能会比较随意,如此一来,损耗就大了。

消费者在购买大理石等石材时,还需自己多上心,并且要装修设计师进行沟通,尽量做到准确计算建材用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