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三亚向旅行社发布“十条禁令”预防旅游乱象

2016-11-19 10: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11月18日电 (记者 尹海明)11月18日,三亚旅游、旅游警察、工商、交通等部门联合召集三亚17家旅行社代表发布涉及旅游服务的“十条禁令”,要求各旅行社及服务网点依法依规经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从严打击,绝不姑息。

18日,三亚召开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会议,三亚市17家旅行社代表参会。针对旅游暗访、游客举报、市民投诉、网络舆情等方面发现的旅游市场的突出问题,执法部门一一列举,并公布处罚结果,向旅行社“敲警钟”。

三亚市旅游、旅游警察、工商、交通等部门在会上共同发布涉及旅行社服务的“十条禁令”,要求旅行社及其服务网点不得从事以下行为:旅行社转让、出租、出借旅游经营许可证;旅行社组织或者提供违反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服务项目或者活动;旅行社降低旅游服务质量标准或者提供的旅游服务不符合规范要求;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如零负团费);旅行社服务网点未向旅游主管部门备案登记就擅自从事旅游业务;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未达到约定人数不能出团的,组团社未征得旅游者书面同意,擅自委托其他旅行社履行合同;旅行社安排不正规导游带团;旅行社未严格按照合同安排游客行程,擅自改变行程、擅自增加景点、购物点,诱导、欺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或者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向不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如:安排黑车、安排证照不齐全的酒店入住、安排客人去黑景点游玩等。

据了解,近年来三亚对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问题,一直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持依法行政、铁腕治理、重拳出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手段解决问题。随着今年旅游旺季的到来,三亚市将保持旅游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继续开展明察暗访行动,深挖旅游市场“毒瘤”,对旅游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容忍,将三亚打造成为游客、市民包容共享的幸福城市。(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