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贵州省工商局:12批次成品油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2016-11-18 19:5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获悉,2016年4月-8月,该局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成品油市场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共抽检车用柴油、车用汽油451个批次,不合格12批次。

本次抽检对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贵安新区、仁怀市、威宁县等12个市(州、县)的0号车用柴油、93号和97号车用汽油的经营者进行了抽检,共抽检车用柴油、车用汽油451个批次。检测项目主要是车用柴油的硫含量、凝点、闪点、冷滤点、馏程、机械杂质、水分、密度等八个指标,车用汽油的研究法辛烷值、未洗胶质含量、硫含量、氧含量、甲醇含量等五个指标。

其中,抽检柴油225个批次,合格216个批次。抽检汽油样品226个批次,合格223个批次。本次抽检不合格汽油指标有辛烷值、甲醇含量,不合格柴油指标有闪点、馏程、硫含量、密度。

针对此次抽检中发现的问题,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已将检测结果送辖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求依法进行查处,维护好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2016年成品油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销售者

规格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车用汽油

榕江县平江加油站

93号(Ⅳ)

抗爆性-研究法辛烷值;甲醇含量

2

车用汽油

黎平县黎北加油站

97号(Ⅳ)

抗爆性-研究法辛烷值

3

车用汽油

锦屏县敦寨加油站

93号(Ⅳ)

抗爆性-研究法辛烷值

4

车用柴油

贵阳花溪湖潮桥头加油站

0号(Ⅳ)

硫含量

5

车用柴油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贵阳销售分公司侨星加油站

0号(Ⅳ)

闪点

6

车用柴油

盘县珠东荣琪加油站

0号(Ⅳ)

闪点;硫含量

7

普通柴油

王嵘

0

馏程-90%回收温度;馏程-95%回收温度;硫含量

8

车用柴油

榕江县平江加油站

0号(Ⅳ)

硫含量

9

车用柴油

锦屏县敦寨加油站

0号(Ⅳ)

硫含量

10

车用柴油

思南县袁家坝加油站

0号(Ⅳ)

密度(20℃)

11

车用柴油

威宁县斗古加油站

0号(Ⅳ)

硫含量;密度

12

车用柴油

威宁县哈喇河加油站

0号(Ⅳ)

硫含量;密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